員工談離職,老闆的處理方式引起熱烈討論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員工談離職,老闆的處理方式引起熱烈討論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一名網友在「純靠北工程師」網站中分享公司內部的奇聞,有位超強工程師向老闆提離職,但無論老闆開出怎樣的條件挽留都慘遭拒絕,該工程師只提出唯一的條件是讓公司經理走人,沒想到,老闆最後處理方式讓許多網友們都相當驚喜,結局令人印象深刻。

原Po發文表示,提離職的工程師工作相當認真,不僅是公司內唯一一位能兼顧前端、後端、雲端及手機端的工程師,還相當配合加班一直都受到老闆的賞識。

在工程師提離職後,老闆曾開出加薪6成、加班費雙倍算等方式慰留,但都遭到工程師拒絕,只開出一項開除經理的條件,讓同事們都感到相當意外,原Po也補充說,經理是老闆打拚的夥伴,更是公司大股東,但能力與個性都非常差勁,工程師會對他不滿並不是沒有原因。

原Po最後分享老闆解決此事的方式,開了另一間公司請Po當負責人,再把最強工程師換到新公司,同時給予加薪及雙倍加班費的條件,新公司承接原公司的業務,經理也能獨自開拓新的業務。

文章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,紛紛稱讚老闆手腕相當好,「佩服這個老闆的智慧」、「皆大歡喜」、「老闆蠻負責任的,但大部分都不是這樣。」不過也有網友認為,該工程師把自己想的太重要,「大部分的老闆是逼走工程師」、「看過太多工程師被逼走的例子了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