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天樂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古天樂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香港男星古天樂本月21日將過52歲生日,最近他宣傳電影《明日戰記》時,自爆神經受傷,在片場得靠嗎啡止痛上陣,甚至被醫師警告「神經壞死需動手術」。今(18日)晚間古天樂發文解釋沒有想像中的嚴重,並透露手術過後已康復,要粉絲別擔心。

古天樂18日在社群平台PO文:「今日突然收到好多問候關心,但又不是跟我講生日快樂!」後來他看到新聞標題後,才知道之前的受訪內容掀起軒然大波,趕緊解釋:「我在訪問中是說幾年前醫生講:『再不處理就神經壞死』呀!」

接著,古天樂透露幾年前已完成手術,頸部加了鈦金屬,現在已經復原,幽默地說道:「所以我之前不是說過我是鋼鐵造的囉!」

古天樂臉書全文。(圖/FB@古天樂)
古天樂臉書全文。(圖/FB@古天樂)

許多網友紛紛留言關心:「你幫過許多人,上天一定保佑你」、「生日快樂,早日康復」、「好好保重,要多休息呀!」

古天樂砸下約17億台幣拍攝科幻電影《明日戰記》,但票房不是很理想,古天樂被拍到淚灑電影院的模樣。對此,古天樂接受港媒訪問,先開玩笑表示因為電影院的冷氣沒開,後來才認真地解釋,因電影中有深愛的老婆死掉的橋段,看得很有感觸,加上電影製作花了很多時間,因此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這部片,否認自己因票房不佳而落淚的說法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