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天樂先前拍戲時驚傳右半邊麻痺。(圖/達志影像)
古天樂先前拍戲時驚傳右半邊麻痺。(圖/達志影像)

本月21日將過52歲生日的古天樂近年來演而優成監製,近日他宣傳電影《明日戰記》時自曝身體右半邊一度麻痺,先是右手、接著是右腳,睡覺睡不好,去看醫生時,對方警告他這樣不行,已經傷到神經,但他敬業不想拖累拍戲進度,便請醫生先開嗎啡藥,靠藥物暫時維持狀態,拍完才去動手術治療,拚命三郎的個性讓人佩服。

古天樂是香港演藝圈中有名的「多產男星」,他並未像同輩藝人作品量減少、淡出演藝圈,或是更換跑道,如今一年仍維持最少有一部作品推出。最近他砸下約17億台幣拍攝科幻電影《明日戰記》,但票房不盡理想,只達約13億台幣,加上戲院拆債等項目,可說賠很大,為此還傳出古天樂一度在活動中落淚,讓粉絲相當心疼。

古天樂透露拍戲時右半邊神經麻痺,請醫生開嗎啡後抱病繼續工作。(圖/翻攝自秒拍)
古天樂透露拍戲時右半邊神經麻痺,請醫生開嗎啡後抱病繼續工作。(圖/翻攝自秒拍)

對此,古天樂後來受訪開玩笑說只是因為當天冷氣沒開才冒汗,接著澄清其實是想到片裡妻子過世的橋段,才讓他有感而發落淚,否認是因為票房不好心寒。而近日,網上流傳一支他接受鄭裕玲訪問的影片,談到身體狀況他表示自己本來就頸椎不好,拍片時開始劇痛,接著右手、右腳麻痺,就診後,醫生說他病況太嚴重,「你已經傷到神經了,你的神經已經全都死了」。

但古天樂想到自己電影還沒拍完,實在空不出時間治療,所以就請醫生開了嗎啡藥止痛,片場也可見他趁空閒時間就補吃止痛藥,等到工作結束才去動手術,鄭裕玲擔心問:「那你現在沒事了吧?」古天樂回應:「現在沒事了」,古天樂更表示,拍《明日戰記》是自己20年前的心願,他明白有人會無法理解為何要砸大錢拍這種片,但他認為香港電影圈在拍科幻片這個項目已經晚了國外20年才起步,他清楚自己絕對有不足的地方,但還是覺得必須「走出這一步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