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天驚爆中風住院,兒子余祥銓透露爸爸中風前,曾出現3異狀,當時現場的人也覺得有點奇怪。(中時資料照片)
余天驚爆中風住院,兒子余祥銓透露爸爸中風前,曾出現3異狀,當時現場的人也覺得有點奇怪。(中時資料照片)
【LIVE直播】余天驚傳中風住院 李亞萍現身說明病況|2022.07.26 @中時新聞網

今年74歲的「歌壇長青樹」余天,在一家為二女兒余苑綺癌症病情操心的現在,爆出他的身體也出了狀況,傳中風入院,媒體報導目擊他現身台北榮總醫院,兒子余祥銓稍早也證實爸爸確實住院中,病況隨之曝光,且余祥銓透露,余天在事發前出現了3異狀,現場眾人都覺得有些古怪,結果是小中風,震驚演藝圈。

余天驚爆健康亮紅燈已住院,有媒體報導他被目擊現身北榮,且行動看上去不太方便,需要家人攙扶,余祥銓事後證實,昨天(7/25)下午2點左右,突然接到爸爸電話,說自己身體不太舒服,因此緊急陪他就醫,做了核磁共振檢查,醫生診斷余天是小中風,所幸他事發當下有吃舌下錠並立即就醫,否則後果不堪設想。

據《三立新聞網》報導,余祥銓坦言接到爸爸的求救電話時,當下真的非常驚嚇,余天還跟兒子說他右半邊身體很麻不太能動,說話也變得不清晰,因此余祥銓連忙陪他去醫院,坦言爸爸過去一直有高血壓問題,但並不嚴重,推測最近余天要擔心女兒病情惡化的事情,又得幫候選人造勢,太過勞累才會病倒。

余祥銓更透露,余天中風前其實有出現一些異狀,上週日父子倆一同出席活動,一整天都戴著口罩,因為天氣非常熱,大家都抓空檔跟距離拿下口罩透氣,但余天不為所動,甚至話變少,且平常有喝咖啡習慣的他,那天也沒喝工作人員準備的咖啡,當時現場的人都覺得有些古怪,之後余天就爆出中風消息,余祥銓表示,檢查後爸爸被收治住院,雖然不用開刀,但得密切觀察,未來一週是關鍵期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