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颱軒嵐諾未來4天雨區圖曝光,這2地區紫爆。(圖/翻攝自天氣風險公司)
強颱軒嵐諾未來4天雨區圖曝光,這2地區紫爆。(圖/翻攝自天氣風險公司)

強颱「軒嵐諾」的外圍環流昨晚開始影響台灣,天氣風險公司表示,周五、六颱風在東部海域活動,離台灣最近,強勁的偏北風會使台灣北部與東北部地區有雨,且因為颱風環流整併後擴大了,下雨的範圍及時間都有增多趨勢;周日下半天颱風逐漸遠離,中南部與花東下午到傍晚恐有局部短暫雨。

天氣風險公司在臉書上分享,強颱​軒嵐諾的外圍環流從昨天起逐漸影響到台灣,由於環境風向是明顯偏北風,因此北部、東北部是迎風面地區,雲量逐漸增多轉為陰天,也會有局部的間歇性陣雨影響。​

天氣風險公司表示,周五、六(2、3日)颱風在東部海域活動,是最靠近台灣的時間,雖然並沒有直接侵襲,但颱風的環流在整併後有擴大趨勢,強勁的偏北風持續為迎風面地區帶來降雨,且下雨的範圍及時間都有增多的趨勢,基隆北海岸與北部山區要留意長時間降雨所帶來的影響。​

天氣風險公司指出,到了周日(4日)下半天,颱風會逐漸往北遠離,整體的風雨影響才有明顯減緩。​中南部與花東地區雖然處在背風側的位置,但天氣狀況同樣不是很穩定,雲量增多外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,預估在下午到傍晚時段的山區降雨機會比較高,這幾天仍要注意天氣變化的狀況。​

軒嵐諾各縣市暴風圈侵襲機率。(圖/翻攝自氣象局)
軒嵐諾各縣市暴風圈侵襲機率。(圖/翻攝自氣象局)

天氣風險公司說,離島地區距離颱風比較遠,天氣相對較好,多雲或晴天偶有短暫陣雨。​另外,除了天氣變化以外,沿海及離島地區的風浪都有增強的趨勢,並且在北部、東半部至恆春半島以及馬祖都可能有長浪,​因此周四到周日上半天颱風接近的這幾天,如規劃前往山區、海濱或溪谷建議延期或取消,以免發生意外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