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孟姿決定把多出來的母乳捐給醫院。(圖/趙孟姿 IG)
趙孟姿決定把多出來的母乳捐給醫院。(圖/趙孟姿 IG)

演藝圈夫妻檔趙孟姿與許孟哲,婚後育有一雙兒女,趙孟姿今年7月生下小兒子Liam,至今3個多月發現固定都會有多出的母乳量,和家人們討論後決定要捐給醫院,透過這次經驗才知道有「母乳庫」存在,對醫院的新生嬰兒是非常珍貴的資源,她也特別分享希望讓更多人知道,進而幫助到更多需要的寶寶。

趙孟姿在IG表示,經過3個月來觀察和評估,發現每天的母乳都會多出一定的量,和許孟哲討論後做了重大決定:「把多出來的母乳捐給醫院。」她本身也是透過這次捐贈才知道母乳庫的存在,捐乳者需要經過健康篩選、感染性疾病檢查,捐出的每一滴母乳都會經過滅菌處理,母乳庫內的母乳可以幫助那些剛動完重大手術後的新生兒、需要加倍照顧的早產兒或其他特殊病因的嬰兒。

因此,母乳庫對新生嬰兒室非常珍貴的,趙孟姿很開心能夠給與寶寶們幫助,特別分享也是希望可以讓更多人了解這份資訊:「希望有更多媽咪加入捐乳的行列,更重要的是讓需要的爸爸媽媽知道有這個資源,讓母乳庫的供需幫助到更多的嬰兒。」

前陣子,趙孟姿因為哺乳而乳腺炎復發,開始發燒不適,搞得渾身狼狽,希望能夠靠著親哺兒子緩解,連女兒也上場幫忙,而老公許孟哲也一起照顧Liam,她也慶幸有家人的支持與陪伴,看的出來一家四口感情十分親密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