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多人表示除了加醬油以外,烹煮前加鹽也是讓白粥升級的好撇步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許多人表示除了加醬油以外,烹煮前加鹽也是讓白粥升級的好撇步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許多台灣人想要無負擔的飲食或是清腸胃時,都會選擇白粥當成主食解決一餐,簡單一點可以搭配肉鬆、鮪魚罐頭、荷包蛋,華麗一點也能搭配鮑魚、蚵仔等各式海鮮。近日有網友更分享,其實白粥只要加一項超級簡單的調味料「醬油」,就能直接大升級!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二館」發文表示,「醬油+白粥真的很好吃啊!跟沒錢沒關係,就真的好吃」;附圖則是他自己動手把白粥和醬油拌在一起食用的模糊照片。

對此,許多人紛紛回應,「超好吃,小時候吃不下飯,加醬油可以吃兩碗」、「醬油加白飯也很好吃啊」、「而且快速,趕時間出門時候,白飯淋醬油,好吃方便快速」、「我喜歡豆腐乳」、「加草莓醬也不錯,可以試試」、「撒點柴魚片也不錯」、「醬油直接攪稀飯,我可以吃3碗」、「拌肉醬罐頭也不錯」。

不少人認為加蛋會更好吃,「這樣好吃…如果加上半熟蛋,完美」、「少了1顆半熟蛋,不然可以再吃1碗」、「醬油加半熟煎蛋弄破加白粥,超讚」;有網友分享加砂糖的妙招,「加砂糖直接變甜點」、「小時候的味道,以前阿嬤煮稀飯,我阿公還加紅砂糖,直接變甜粥」、「加糖才正點好嗎,而且是二號砂」。

另外還有老饕透露,在烹煮之前加鹽也可以簡單升級,「只加鹽巴也好吃」、「白粥+鹽就很好吃了」、「煮白粥前加2小湯匙鹽巴,煮好後的白粥很好吃!單吃白粥也很好吃的那種好吃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