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嘉千近期正常參與舞台劇排練。(果陀劇場提供)
黃嘉千近期正常參與舞台劇排練。(果陀劇場提供)
黃嘉千近期正常與其他演員一起參與舞台劇排練。(果陀劇場提供)
黃嘉千近期正常與其他演員一起參與舞台劇排練。(果陀劇場提供)

49歲黃嘉千和加拿大老公夏克立16年婚姻生變,消息曝光後,她僅在6日透過律師聲明證實離婚官司將開打,坦言「離婚的決定與過程非常艱難,這個決定也是很不得已」;消聲半個月的黃嘉千,明(22日)天將首度公開現身,出席她與曾國城、詹姆士、竇智孔、范乙霏、Alizabeth 娘娘等人主演的果陀劇場創團34週年大作音樂舞台劇《摘心米其林》總彩排記者會,而在離婚風暴中一度為她抱不平、發聲暗轟夏克立的好友竇智孔也是該劇演員,屆時亦將同台成為支持她的後盾。

《摘心米其林》劇中時空背景設定在二十世紀初西班牙塞維亞,當時西班牙大流感結束後,市長(Alizabeth 娘娘 飾)為恢復民生,舉辦名廚對抗賽及舞蹈大賽。主線由兩位餐館主廚(曾國城、詹姆士飾)角逐世紀名廚的榮耀,除令觀眾口水直流的廚藝對決外,另一支線則是由熱愛舞蹈的少女貝拉(范乙霏Albee 飾),在不受眾人期待之下,如何秉持信念堅持夢想,最後成功圓夢站上舞蹈大賽的舞台。黃嘉千在劇中飾演費歐娜,是一間餐館的老闆娘唷,也是曾國城飾演的胡立歐苦追16年的對象。劇團表示,她近期都非常敬業地正常參與排練。

黃嘉千與夏克立爆出婚變、正進行離婚官司後,陸續又被爆出夫妻倆長期為錢而吵,女方還受到暴力對待,竇智孔更在臉書意有所指直接開罵「下課粒是垃圾」;而夏克立友人也公開替他抱屈,控訴黃嘉千冷暴力對待等5大罪狀,認為在台灣就是外配弱勢,「錢都在老婆那邊,而伴侶用人脈跟語言的強勢,操弄他的一切」,盼台灣司法能公正處理兩人離婚官司。

與黃嘉千因合作舞台劇建立好交情的郎祖筠,也PO出一張天秤和法官槌的照片,寫道:「『真相』到底是在激動亂噴的『友人』爆料裡,還是在默默關心、隱忍不發友人們手上的證據中呢?讓我們繼續看下去」,透露了黃嘉千周遭朋友其實有掌握證據,只是選擇不發出來。這場異國婚姻離婚風暴,已成為羅生門。

果陀劇場《摘心米其林》是一齣結合美食、音樂與舞蹈的音樂舞台劇,充滿異國風情,由華人重量級導演梁志民、協同劇作家陳樂融擔任編劇及作詞、及音樂製作人陳國華負責作曲,三人巧手將西班牙在地美食、音樂與舞蹈一一呈現,期盼以熱情歌舞、絢麗繽紛的舞台氛圍,在疫情時期讓每位觀眾,在劇場內完全的放鬆心情享受生活的每一刻。本劇由曾國城、黃嘉千、竇智孔、范乙霏Albee、詹姆士以及嗆辣系網紅 Alizabeth 娘娘 等黃金陣容聯袂主演,將於07/22-24 臺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(2022北藝開幕季)、07/30 臺南文化中心、10/22-23 新竹竹北演藝廳、10/29-30 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登場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