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肖猴、生肖羊、生肖兔、生肖蛇在職場上遇到挫折時容易想離職的念頭,認為這個工作環境無視他的存在,不如另找出路,找個能善待自己的地方。
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生肖猴、生肖羊、生肖兔、生肖蛇在職場上遇到挫折時容易想離職的念頭,認為這個工作環境無視他的存在,不如另找出路,找個能善待自己的地方。 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上班是一項相當考驗人心的事,尤其工作上的壓力與茫然,總讓人不停想要掙脫、重新尋覓,不過,有人能吃苦當吃補,也有人能把眼光放遠,熬過眼前的辛勞,《科技紫薇網》運勢專欄指出生肖猴、生肖羊、生肖兔、生肖蛇當在職場上遇到挫折時容易抱著下一份工作會更好的期待,不知是否在安慰自己,還是相信自己的潛力,這必須要他們自己去克服面對。

▍生肖猴

生肖猴的職場企圖心強烈,但也要求工作成果和合理收穫,若是一再地突破不了現狀,就會增加想要換工作的念頭,因為在新環境中對目標的憧憬能快速撫平你原本受的委屈,不贊同在那跌倒就在哪站起來的說法,心想與其浪費時間扭轉戰局,不如砍掉重練,從好的方面來看,快速轉換戰場,能豐富自己歷練;但若屢屢戰敗,將嚴重打擊信心。

▍生肖羊

基本上生肖羊的職場配合度非常高,不會在小地方計較任何事,但若發現未得到應有的尊重,也等不到機會時,很可能就會因一時咽不下那口氣,不惜裸辭走人,不過,為了賭氣而做自己的代價恐怕不小,雖然新地方可能有新氣象,卻也需要長期耕耘才能累積實力,做決定之前,得先三思而後行才不會吃太多虧。

▍生肖兔

生肖兔個性溫和,熱愛團隊共事,但未經歷練之前,會較畏懼承擔壓力,此時的兔子寧可靜待觀察,而不願意被貼上工作績效不佳的標籤,由於求好心切而生出了患得患失的心態,又少了些獨立做事的勇氣,一旦面臨突如其來的工作爆量會難以招架,難免會出現暫避風頭的念頭。

▍生肖蛇

做事認真細膩,對環境敏感度高,但是很期待身旁有人給予鼓勵和溫暖,若是發覺自己經常必須獨力承擔工作,遭遇困難時即使需要求救也無人可幫,就會非常挫折,認為這個工作環境無視他的存在,不如另找出路,找個能善待自己的地方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