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肖牛、生肖蛇、生肖虎、生肖馬,常常會因為表現太好,造成一些工作上的麻煩,因此有主管或同事紅了眼設下陷阱,在職場低調行事,才會比較順利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生肖牛、生肖蛇、生肖虎、生肖馬,常常會因為表現太好,造成一些工作上的麻煩,因此有主管或同事紅了眼設下陷阱,在職場低調行事,才會比較順利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在職場上拚出好成績是每個上班族的夢想,但不少人反而會因表現太好遭到打壓,《科技紫微網》運勢專欄指出,生肖牛、蛇、虎、馬的人,常常會因為表現太出色,引起主管眼紅,特別製造陷阱或找麻煩,所以在職場上需要多注意,才能順利。

生肖牛

認真工作的生肖牛,堪稱模範勞工的代表,這樣的員工很受歡迎,因為可以每件事情都能處理好。但如果你已經靠實力爬到中層主管位置,就得當心有人眼紅特別設下陷阱,因為上層主管會怕你威脅到他的地位。主管總是希望有能力的下屬來幫他做事,你得用心觀察,顯出他的高貴,萬一他下達的命令有瑕疵,不要貿然地去糾正,而是試著自己去解決,展現你低調堅韌的一面,剛好這也是你擅長的工作模式,對你未來的發展會比較順利。

生肖蛇

反應靈敏,行動快速的生肖蛇,應變能力強是你們的優點,在複雜多變的業界環境中容易脫穎而出,你的主管會欣慰有人能託付重任,但是同事恐怕就會看不順眼,想藉著打壓你來刷存在感,如果你驚覺身邊有人想對你不利,先不要急著跟主管打小報告,謹記把團隊合作放在第一順位,暗中默默學習,等到機會來臨時,自然可以爬得更高,脫離是非之地。

生肖虎

你向來追求卓越,能量豐沛,像大自然的弱肉強食的食物鏈頂端那樣強勢。在職場擔任主管職位時,你很能發揮領導架勢,若沒有舞台發揮時,你會想盡一切辦法把自己的優勢放大,到時候藉機取而代之。如此野心十足的你,叫身邊同事和長官如何能漠視,生肖虎要切記學會與他人和平共處,不能只管自己的利益考量,也要考量他人的去路,唯有多些同理心,並常保謙虛和善,才能讓你站穩一席之地,累積能量,圖謀遠大。

生肖馬

目標手段俐落的生肖馬,其實有一種隱藏的高傲,容易引來同事們的眼紅忌妒,對於按部就班的主管來說,你會帶來壓迫感,打亂他人的做事節奏,常會帶來不必要的麻煩,當然你有無法忽視的好表現,但是別忘了把成就歸功給其他人,就好像一個團隊的格局必定更強大,不只要會照顧好下屬,也要多稱讚你的主管,培養好的人際關係,以免他們在你需要時會扯你後腿,讓你無法得到好的賞識,得不償失。一般人深怕懷才不遇,但是貴人運有時不是爭取來的,畢竟囂張可沒有落魄的久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