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肖牛、生肖狗、生肖羊、生肖豬總是能不顧利益導向,拋開世俗價值,用自己的方式努力,自然花開結果得到機會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生肖牛、生肖狗、生肖羊、生肖豬總是能不顧利益導向,拋開世俗價值,用自己的方式努力,自然花開結果得到機會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職場就像叢林,遵行的是叢林法則,為了生存、發展,很多人不得不變得現實,看不到好處的事就不願意做,但是他們卻不一樣,什麼事情都願意做,深得職場同事喜歡,《科技紫微網》運勢專欄指出生肖牛、生肖狗、生肖羊、生肖豬就是能不顧利益導向,拋開世俗價值,用自己的方式努力,結果卻出乎意料的好。

▍生肖牛

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穫,也心甘情願往後享樂,吃苦耐勞的能力遠較一般人強。這種態度非常有助於吸引貴人青睞,因此,在任勞任怨一段時間後,生肖牛多半能迎來屬於自己的光榮時刻。在別人看來是好運,但其實那是應得的代價,但在競爭激烈的職場裡,這樣的處事態度還是容易被壓榨欺負,所以在社會經驗不夠豐富時,生肖牛者難免會覺得心理不平衡。不過這些艱苦歷練對他們大有幫助,使他們在未來的路上更能沉著穩定,面不改色的見招拆招。

▍生肖狗

專業能力強、忠誠度高,讓他們很容易成為職場的中流砥柱。尤其遇上人情味濃厚的同事、或是關注員工表現的老闆時,他們更會被看重與栽培。也因為這分珍惜,生肖狗會用努力來當做回報。雖然不爭不搶,卻能擁有令人羨慕的事業機運。不過,感情用事也會傷害到自己,因為過於信任公司,有可能任由上級安排,萬一遇上私心過重的主管,想盡辦法讓你穿鞋子,那日子就不好過了。但好在日久見人心,任勞任怨的付出,好運不會棄你而去。要說以穩健而獲得倚賴與重用的例子,他們絕對是代表。

▍生肖羊

務實也踏實,懂得思考未來,能夠付諸行動,但如果短時間內做不出成績時就會反省並調整自己,記取教訓,找出能夠成長的機會。因為正能量充足,常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轉機出現。「創造機會」、「把握機會」,是他們的職場生存不變的道理。不管成功率有多高,總是秉持著「試就對了」的心態。這種不計得失、只求做好眼前工作的人,堅持到最後,得絕對遠大於失。尤其他們那勤快認真的模樣,誰看了不想多給他們機會。

▍生肖豬

他們喜歡單純,不愛勾心鬥角;認為只要功夫下得深,自然有水到渠成的時刻到來。因此,與其不切實際地擔憂,不如一點一滴做好眼前的工作。他們的人際關係多半和諧,不計較,願意多付出,但是他們單打獨鬥的能力稍微偏弱,需要團隊齊心協力,就能展現個人價值。當生肖豬們在自己有甜頭吃時,很懂得分享,所以身旁的人都非常喜歡他們,當助力大於阻力時,自然後續開花結果的好事就更多了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