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肖豬、生肖牛、生肖兔、生肖龍介紹朋友工作需要三思而後行,要是弄巧成拙害到自己,得不償失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生肖豬、生肖牛、生肖兔、生肖龍介紹朋友工作需要三思而後行,要是弄巧成拙害到自己,得不償失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職場有些潛規則,比方說「上班好同事,下班不認識」,也有人認為介紹朋友進公司,有搞小團體的嫌疑,所以說,千萬不要以為這個是一件易如反掌的事情,它的學問可大了,《科技紫薇網》運勢專欄指出生肖豬、生肖牛、生肖兔、生肖龍需要特別小心,要是弄巧成拙害到自己,得不償失。

▍生肖豬

心軟、好說話,往往禁不起人家的請求,由於抱著做善事、或者不想當壞人的心態,也不好意思拒絕別人,就直接運用自己在公司的資歷或關係,讓朋友能被快速推薦通關,萬一當真的遇人不淑,你所介紹的這位朋友出了差錯,他可能只需要一走了之,而你卻得收拾爛攤子,而且還沒人同情,讓你悔不當初。

▍生肖牛

重義氣的生肖牛,當看到朋友有難,有時不等對方開口,就先主動出擊,若是得知友人有找工作的需求,更會為他突破種種關卡,將他拉進自己的公司,非常夠義氣,但要當心,有些慌不擇路的人,只想暫時有個棲身之所,不管提醒什麼注意事項,雖然當下點頭答應,實際上卻抱著看情況再說的心態,因此,千萬別在一場得寸進尺的戲碼裡當了配角。

▍生肖兔

善良又缺乏心機,只要朋友開口請求協助,兔子多半抱持助人為快樂之本的原則而答應,但也因為表現出任何事都不拒絕,有心人可能會覺得你在公司很給力,反而想藉著熱心來完成私人企圖。就怕遇到忘恩負義之輩,搞不好還踩在你頭上,有時候,裝傻還是安全些,減少自己在公司的影響力,並讓別人對你的非分期待,雖然幫忙朋友是應該的,但可以不需要替人背書引薦。畢竟朋友以後的表現和忠誠並非你能約束和保證的。

▍生肖龍

生肖龍較重視面子,常會透過請客或幫忙的機會來展現自身實力,若有機會能推朋友一把時,更能夠彰顯自己大器、識人,所以生肖龍往往會主動發掘那些需要他人臨門一腳的對象。不可否認,在朋友有困難時,生肖龍經常是以貴人角色出現的,然而,不少人當利益來臨時,對他人的恩情就拋到九霄雲外,甚至還有些人會刻意想要挖洞陷害,來證明他本來就有條件,人心的險惡難測,會懷疑身邊的人都是演戲高手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