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肖牛、生肖豬、生肖兔、生肖狗,他們在越苦的環境中越懂得存錢,能夠在逆境中求生存,努力不懈,不斷壯大自己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生肖牛、生肖豬、生肖兔、生肖狗,他們在越苦的環境中越懂得存錢,能夠在逆境中求生存,努力不懈,不斷壯大自己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現代社會充斥消費資訊,花錢很容易大手大腳,甚至淪為月光族,《科技紫微網》運勢專欄指出,生肖牛、生肖豬、生肖兔、生肖狗的人,金錢觀念最務實,懂得存錢的重要性,不會過入不敷出的日子。

生肖牛

務實派的代表,不管是處於不缺錢的順境中,還是遭逢手頭拮据的逆境,他們都深知儲蓄的重要性,即使有些屬牛的表面看起來出手大方,私底下還是會存錢怕無法周轉,日子一久就會累積出可觀的財富。

生肖豬

對錢財的危機感較重,手上若是沒有足夠現金,就會吃不下睡不著。尤其遇到賺錢不順的時候,更會激發屬豬人的存錢慾望。這種時候,他們不但願意省吃儉用,也會多爭取賺錢機會。但矛盾之處在於生肖豬雖然有心賺錢存錢,但積極性不足,他們需要有並肩作戰的夥伴互相督促,或是有貴人引導才行。

生肖兔

生肖兔不輕易滿足於眼前的條件,總會未雨綢繆,給自己留退路。生肖兔深知金錢是人世間的通行證,多存錢就能有權力談籌碼,不過屬兔的人膽子通常不太大,經不起風吹草動,總喜歡待在較為安穩的環境,賺錢積極度不足;但只要讓他吃過一次虧,他就會得到教訓,拋開顧忌,存錢顧好根本,讓自己永遠不受環境動盪的襲擊。

生肖狗

他們多半有護家的使命感,會願意犧牲眼前的享樂機會,做長久的考量,把資源安排妥當。尤其是已經有家庭的他們,往往會為了伴侶與子女而逼迫自己存錢。不過,生肖狗的人較缺乏意志力,在太安逸又無人約束的環境下,他們會不自覺就忘了初衷,通常要受到現實打擊教訓後,才會清醒過來。好在他們警覺性高,能辨識環境凶惡,重新加速存錢,一樣能後來居上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