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肖屬虎者容易衝動行事,導致機會從手中溜走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生肖屬虎者容易衝動行事,導致機會從手中溜走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每個人都有缺點和個性上的缺失,但承認缺點並非壞事,若能想辦法去改變它,勢必能更受歡迎。運勢命理網站《靈匣網》分享12生肖遭人討厭的缺點,其中屬虎者容易衝動、屬兔者顧慮太多、屬羊者反應太慢、屬豬者內心不夠堅定。

【生肖鼠】猜疑心

屬鼠的人精力充沛且識時務,想在人緣關係良好的環境中脫穎而出並非難事,但他們在處事方面容易猜疑心過重,導致問題層出不窮,還很難解決,特別是在處理感情方面的問題時,往往欠缺臨門一腳,功敗垂成。

【生肖牛】固執己見

屬牛的人大多對自己很有信心,而且任勞任怨,但偏偏性格固執、不聽勸告,總是我行我素的,因此很難得到身邊人的喜歡,甚至可能被人疏遠,若能稍微放輕鬆,多培養熱情與幽默感,相信在哪都能擁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。

【生肖虎】衝動

屬虎的人雖然心地善良,但投入一件事或愛上一個人時,他們就會使出渾身解數,發揮百分之百的力量去實踐與追求,為達目的甚至不擇手段,結果反而因為太過衝動而失去機會,甚至遭身邊人討厭。

【生肖兔】顧慮過多

屬兔的人雖然人緣很好、才華出眾,但觀念過於保守,對每件事又容易顧慮過多,導致做事唯唯諾諾,甚至有逃避的傾向,若能注意到性格中較守舊古板的一面,並嘗試做出改變,便可使別人對你產生好感。

【生肖龍】驕傲

屬龍的人膽識大、才氣足,卻也容易因為生氣、倔強、驕傲而壞了好事。過於驕傲會給人一種很強勢的感覺,難免讓人無法接受,甚至被認為難以接近,不僅無法得到別人的好感,甚至還會遭人嫌棄。

【生肖蛇】花心多情

屬蛇的人是個多情之人,常常引來桃花不斷,使心儀對象對你產生不信任感,這樣的缺點若不好好改善,不僅會使感情變調,時間久了還會導致人際關係出狀況。

【生肖馬】不負責任

屬馬的人在處事上容易因為不想承擔責任,而選擇逃避現實,這樣的性格與行為多半不受別人喜歡,因此要注意,不要一昧逃避,敢於承擔責任,別人會更加喜歡你。

【生肖羊】反應慢

屬羊的人有時會因為悲觀而猶豫不決,加上喜歡聽天由命,所以顯得反應速度不快,但在生活中,如果一個人的行動與反應過於緩慢,做起事情來就會顯得沒有效率,不僅討人不喜歡,還可能被朋友疏遠。

【生肖猴】貪慕虛榮

屬猴的人有些恃才傲物,甚至會為了達成目的而說大話,但每個人都比較喜歡坦誠的朋友,過於貪慕虛榮只會遭人討厭,嚴重影響自己的人際關係。

【生肖雞】自私刻薄

屬雞的人有兩種不同的個性,一是勤奮、很有吸引力,一是自私刻薄、傲慢無禮。因為處事經常以自我利益為中心,所以時間久了便很難得到別人認可,同時還會遭身邊朋友討厭,甚至是疏遠,應該好好發揮勤奮這個優勢,不然可能經常吃閉門羹。

【生肖狗】缺乏變通

屬狗的人在感情上喜歡以第一印象去決定該不該喜歡對方,缺少了隨機應變、見風轉舵的能力,這樣不太便通的性格,往往使他們失去許多戀愛的機會,在處事方面也容易給人較為呆板的感覺,為人際關係帶來負面影響。

【生肖豬】內心不堅定

屬豬的人性情直率、心地善良,同時還具有很強的正義感,這些性格雖然能讓他們有一番作為,但因為內心不夠堅定,導致他們容易受別人影響,無法堅持自己的觀點,進而錯失很多東西,像是好的人際關係,甚至是一段感情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