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分當天準備一杯水並誠心許願、喝下,即可讓財運大開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秋分當天準備一杯水並誠心許願、喝下,即可讓財運大開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9月23日(周五)進入24節氣中的「秋分」,日夜溫差將逐漸加大,秋意也越來越濃。命理專家小孟老師在臉書粉專發文分享,秋分的4大禁忌,包括不宜穿著露背裝、不宜安排大事等,並提醒生肖屬豬、猴、羊、馬者注意健康狀況。另外在22日跨23日的凌晨12點許願並喝下一杯水,即可幫助財運大開。

1.不宜穿露背裝

秋分過後天氣轉涼,穿露背裝容易著涼感冒。

2.不宜吃冰冷食材

秋分過後陽氣衰退、陰氣漸強,因此不宜吃過涼食物,以免體質太寒導致腸胃不適、睡眠品質差。

3.不宜安排大事

秋分當天是「月破大耗日」,前一天(22日)則是「四離日」,根據農民曆記載,這兩天皆屬於大凶之日,諸事不宜,千萬不能安排搬家、入厝、結婚、宴客等大事,否則容易受阻。

4.注意用火

秋分有火字,火災容易頻傳,務必檢視家中用火之地,老舊電器盡快汰舊換新。

小孟老師提醒,秋分過後生肖屬豬者要留意腦血管疾病;生肖屬猴者要小心跌倒與筋骨痛;生肖屬羊者注意腸胃不順;生肖屬馬者當心感冒與手腳冰冷。

此外,小孟老師也分享秋分開財大法,只要在22日跨23日的凌晨12點,拿著一杯水並朝天誠心許下財運願望,再將水喝下即可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