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3天地震不斷,讓民眾人心惶惶。圖為花蓮玉里一棟3層樓民宅被強震震垮。(圖/羅亦晽攝)
連3天地震不斷,讓民眾人心惶惶。圖為花蓮玉里一棟3層樓民宅被強震震垮。(圖/羅亦晽攝)

連3天地震不斷,讓民眾人心惶惶。命理師柯柏成提醒,周四(22日)將迎來極兇之日「四離日」,當天有5禁忌千萬不可做,包括結婚、搬家、動土、出行或辦其他大事,否則容易受阻,諸事不順。不過熬過了四離日,名字中帶火或有火偏旁的人就有機會發大財,好事發生。

柯柏成在臉書粉專發文指出,今年秋分將在周五(23日)早上8點55分交節氣,值得注意的是,秋分的前一天,也就是周四(22日)為凶日「四離日」,當天諸事不宜,千萬不能安排大事,否則容易受阻。

「日值四離,大事勿用」,四離日指的是春分、夏至、秋分、冬至的前一天,過去人們認為,這四個日子是把春夏秋冬一分為二的時間,所以這四天五行之氣無法流通,沒有五行之氣相助,人們辦事自然無法順利,因此如果要規劃結婚、搬家、動土、出行或辦其他大事時,千萬別選這些日子。

不過熬過了四離日,就有機會發大財!柯柏成表示,秋分起到寒露前的15天內,名字中帶火或有火偏旁的人財運旺盛,容易出現意外的收獲,因此從事業務工作者可以好好把握這段時間談生意,會有意想不到好運,若要買張樂透或刮刮樂試手氣,也會比其他人有更多的財運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