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女網友覺得自己待的餐廳待遇很好,不懂怎麼徵不到新人。(示意圖 達志提供)
一名女網友覺得自己待的餐廳待遇很好,不懂怎麼徵不到新人。(示意圖 達志提供)

薪水高卻徵不到人!一名女網友在一家餐廳工作,月薪3萬2到3萬5,有經驗的還可領到近4萬,且每個月常加發5元獎金,還有全勤獎金、年終、旅遊補助等,但最近徵人卻始終找不到人,讓她很疑惑,然而網友看到上班時間一面倒喊徵不到人很正常,「現在兩頭班沒人愛,工時太長」。

一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,很喜歡現在這家餐廳的工作,待遇好,薪水3萬2到3萬5,有經驗者還可以領到近4萬,每個月時常多發5千元獎金,還可以拿小費,讓原PO很滿意。

不過原PO表示,最近店裡缺人在求職網上徵才,「月休8天、工時8-9小時(一頭班或是兩頭班)、提供員工餐、勞健保,還有全勤獎金、年終獎金、旅遊補助等」,卻不見半個人來應徵,不懂到底出了什麼問題。

然而網友們一看到「兩頭班」,就是把整天8、9小時工時拆成上午、晚上,下午空班休息3小時不支薪,紛紛留言:「兩頭班無法好好休息,工時長,忙起來還不能喝水、上廁所,假也沒這麼好排」、「兩頭班,整天都綁在公司了,平日可能還有空班,周末忙起來連空班時間都沒,寧可上一頭班」。

還有人表示,「兩頭班做起來,整個人生只剩下工作」、「光看兩頭班,月休只有8天,這薪水真的很不吸引人」、「現代人好像比較注重生活品質,整天上班也是會生病」、「現在沒人要上兩頭班,寧願少賺也不要浪費時間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