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北騎車上國10還逆向狂飆,他將人車牽到路邊後,拔走機車鑰匙等待警方前來,網友們狂嗆:「是不是自以為正義過頭了?你是執法人員?」(圖/爆料公社)
阿北騎車上國10還逆向狂飆,他將人車牽到路邊後,拔走機車鑰匙等待警方前來,網友們狂嗆:「是不是自以為正義過頭了?你是執法人員?」(圖/爆料公社)

1名網友今早行經國道10號旗山端往高雄路段時,發現1位阿北騎機車誤闖還逆向,他將車停在路肩後徒步抓到阿北,並拔走機車鑰匙,一起在路肩等待警方救援,貼文一出,引起2派網友爭論不休,有人感謝他好心出手幫忙,但也有人認為他對阿北逼車及取走鑰匙行為太超過。

1名網友於臉書社團《爆料公社》發文,他今天早上他買好東西準備上班,行經國道10號從旗山前往高雄路段時,見到一位阿北騎車誤闖好心按喇叭提醒,見阿北未理會後,他便打雙紅燈一路跟在阿北後方,順便通報高速公路警察,沒想到阿北突逆向,嚇得他趕緊把車停在路肩,徒步衝向阿北,將阿北和機車一起拉回路肩,並拔走阿北的機車鑰匙。

2人等待警方到場時阿北不斷得想要奪回鑰匙,好在警方及時趕到,他表示,原本只想要打電話通報完就離開,但他擔心阿北會因為在國道上逆向騎車出什麼意外,雖然趕著上班他覺得人命更重要,並感謝過國道警察得幫忙。

文章曝光後,吸引快8千名網友按讚留言:「好心有好報,祝你全家身體健康」、「我相信 阿伯的家人會感謝你的」、「這救的不是只有阿北一個人,還有很多用路人」、「你有可能遇到檢舉達人,錄影你開在路肩,記得留下員警的聯絡方式,若要有爭議,才能申訴並請員警作證」。

但也有網友認為原PO的行為太超過,「小心觸犯強制罪」、「台灣人是不是自以為正義過頭了?你是執法人員?」、「平面道路一堆違停,麻煩樓主幫忙拔鑰匙」、「這作法根本逼車行為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