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男網友表示,8年前被父親趕出家門後,他一個人北漂到台北打拚,如今生活漸漸穩定,家人和他恢復聯繫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一名男網友表示,8年前被父親趕出家門後,他一個人北漂到台北打拚,如今生活漸漸穩定,家人和他恢復聯繫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
一名男網友表示,8年前被父母趕出家門後,他一個人北漂到台北打拚,當時身上只剩200元,努力工作存了一點錢,如今生活漸漸穩定,家人和他恢復聯繫,母親問他要不要搬回家住,讓他苦惱很久,貼文曝光後,網友一面倒要他留在台北,「休假有空再回家就好」。

原PO今(16)日於臉書社團《匿名公社》指出,年輕時常不務正業,父親氣得趕他出門,母親和兄弟姊妹也唾棄他,那天之後他就獨自一人生活,到處打零工,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,後來他在求職網站應徵台北的電子公司,取得面試機會後,就搭車北上,抵達時身上僅剩200元。

原PO表示,面試當天很幸運地錄取,公司提供員工宿舍、員工餐等福利,當時他僅是派遣員工,一周可領3千元的薪水,他為了賺錢,逢年過節都會主動加班,至今在公司已累積8年年資,開始存了一些錢,家人也慢慢地跟他有聯繫,母親在電話中詢問他要不要搬回家住,說家鄉也有電子相關產業公司。原PO坦言,離家那天從沒想過有天能回家,他思考很久,仍不知如何選擇,「我該怎麼辦?」

貼文曝光,網友紛紛給意見,「你工作都穩定了,就跟父母說這邊的主管很賞識你,也習慣這邊步調,休假時會回去看看就好」、「工作穩定比較好,偶爾周末不加班,再回去看家人」、「維持現狀,就真有空再回去看看」、「在哪穩定就待在哪,有時間再回去看家人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