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肖鼠VS生肖虎、生肖龍VS生肖兔、生肖猴VS生肖牛、生肖雞VS生肖狗,雖然互相看不順眼,但是如果可以互相配合,找到雙方的優點的話,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生肖鼠VS生肖虎、生肖龍VS生肖兔、生肖猴VS生肖牛、生肖雞VS生肖狗,雖然互相看不順眼,但是如果可以互相配合,找到雙方的優點的話,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每個人都知道,人與人之間有緣份,但是互相看不順眼,其實也是緣份的一種表現,兩個不對盤時互補反而特別強烈,如果能在長期接觸過程中,從情感的衝突碰撞之間逐漸領悟相處之道,就有機會打開心胸,《摘星工廠》運勢專欄指出,生肖鼠VS生肖虎、生肖龍VS生肖兔、生肖猴VS生肖牛、生肖雞VS生肖狗,雖然互相看不順眼,但是如果學會互補,那雙方會得到很大的進步和成長。

1.生肖鼠VS生肖虎

互看不慣,漸生好感

生肖鼠特別看不慣生肖虎的部分,因為他們一副高高在上驕傲的樣子,而生肖虎也不喜歡生肖鼠,覺得他們油嘴滑舌、只會打嘴砲,雖然一見面時相互看不順眼,但如果能發現對方身上的亮點,生肖鼠將可以把生肖虎當成榜樣與目標,生肖虎則容易對生肖鼠的聰明產生欽佩感,進而向他學習圓滑的待人處事之道,這樣相互學習幫助,雙方都可獲得更大的進步與成長。

2.生肖龍VS生肖兔

一強一弱,互補強烈

生肖龍看不上生肖兔的膽小,覺得他們在裝可憐,而生肖兔也看不慣生肖龍的好大喜功、傲慢不知包容,殊不知,一旦互動變多,就會發現龍與兔的一強一弱是最佳互補代表,生肖龍若能學習生肖兔的細心周到和待人處事的方式,生肖兔受到生肖龍的積極與競爭氣勢的激勵,越是相處,越能互相產生促進而達到最好的效果。

3.生肖猴VS生肖牛

一動一靜,友情漸進

生肖猴有點受不了生肖牛的行事緩慢、沉默寡言,不知變通,而生肖牛則看不上生肖猴那種三分鐘熱度、貪婪享受、投機取巧的風格,這樣一對好動與木頭的組合,卻是越相處越能激發出友情之光,如果生肖猴能學習生肖牛的堅持與耐力,生肖牛懂得欣賞生肖猴的才華,將能釋放更多熱情,更加寬彼此的眼界,創造無限的可能。

4.生肖雞VS生肖狗

歡喜冤家,越走越近

生肖雞看不上生肖狗的喜怒無常、過於盲目死忠、像牛般的固執,而生肖狗則嫌棄生肖雞愛出風頭、自吹自捧、碎念嘮叨,其實,這二人彼此之間有著強烈的吸引力,越吵越容易生情,生肖雞若能看到生肖狗的真誠,而生肖狗則能學習生肖雞的口才並敢於表現,二人很有機會從冤家變朋友,相互間的親近感旁人可是會很羨慕的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