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防部正研議是否將義務役延長為1年。(圖/shutterstock)
國防部正研議是否將義務役延長為1年。(圖/shutterstock)

俄烏戰爭爆發,台灣兵役是否延長討論不斷,之前傳出國防部擬讓民國95年出生的役男的役期改為1年,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宣布將在年底前公布兵役延長方案。一名男網友表示,弟弟是民國95年1月1日凌晨2點出生的元旦寶寶,若役期真的改為1年,那晚2個小時出生的他,將要多當8個月的兵,引起網友熱烈討論。

一名男網友近日在Dcard上分享,他的弟弟在民國95年1月1日凌晨2點出生,是個元旦寶寶,乍聽很吉祥,但是差了2小時出生很可能就有截然不同的命運,因為近期國防部提出要將兵役的時間從現在的4個月,延長為1年,等於弟弟可能需要多當8個月的兵,導致弟弟的心情很不好。

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「先幫民國82年出生的人哭哭!82年12月31日出生要服一年義務替代役,但是83年1月1日卻只需要服4個月的義務役」、「我出生時間民國82年12月31日的晚上11點多,義務役預官退」、「92年的路過,現在還在找辦法逃」、「身為82年為他們致敬」、「越抗拒越難過,其實1年一下子就過了」。

也有網友吐槽說,不過就是去服兵役而已,而且短短1年而已,沒必要這麼沮喪或是崩潰吧?「就當個兵而已,也要PO這種沒意義的文章」、「很好啊,才一年而已,是多玻璃啊」、「在那叫什麼,七年級肥宅,都要去第二次教招了」、「與隔壁『鄰居』韓國相比,台灣的役期真的很短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