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小僑生下女兒還不到一個月,女兒就因尿布疹哭鬧,讓夫妻倆好心疼,趙小僑甚至因此哭了。(取材自劉亮佐 / Renzo Liu臉書)
趙小僑生下女兒還不到一個月,女兒就因尿布疹哭鬧,讓夫妻倆好心疼,趙小僑甚至因此哭了。(取材自劉亮佐 / Renzo Liu臉書)

趙小僑與劉亮佐2017年結婚,至今6年積極求子,不惜求助生殖醫學,經歷多次失敗經驗,好不容易懷上女兒「典典寶寶」,於本月5日迎接孩子誕生,如今一家人沉浸在女兒到來的喜悅中,也經常透過社群分享育兒日常與心情,劉亮佐今天po文,透露女兒有突發狀況,讓趙小僑心疼到哭,他看了也不禁心酸酸。

趙小僑為求子歷經千辛萬苦,做了1次人工受孕及3次試管植入,2年半取了96顆卵,其中還有過一次胎停,讓夫妻倆心生陰霾,但仍鼓起勇氣做了最後一次嘗試,才終於成功懷孕,期間趙小僑得不間斷打針打到生,到最後關頭又發生胎兒胎位不正、緊急破水等緊急情況,因此夫妻倆還沒來得及跟醫生約時間剖腹,「典典寶寶」便在37週提早來報到,所幸母女均安。

產後趙小僑夫妻倆全力照顧嫩嬰,經常在臉書分享育兒日常,劉亮佐今天就po文,本是開心女兒「典典」終於長到3030公克,排便也開始正常了,沒想到卻也因此出現突發狀況,因換尿布的次數變多,「但是不會因為尿布濕了或有便便而哭鬧的典典寶寶,前天突然有尿布疹」。

看著孩子因不舒服的模樣,做父母的好心疼,但不捨之餘,重點還是得趕緊做處理,「我們除了兩個小時檢查一次尿布做更換保持乾燥清爽之外,也開始「曬屁股」(睡覺時把尿布解開露出屁屁趴睡)」,劉亮佐表示這個過程需要適應,女兒因此比較容易哭鬧,「小僑還因此心疼哭了,我這個資深新手奶爸有過經驗只是心酸酸的還扛得過去」,夫妻倆無不希望寶寶天天快樂健康,但也知道現實絕對不是這樣的,「只希望她永遠知道爹地媽咪都在一旁陪伴並祝福她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