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孟姿目前懷第二胎,近期準備臨盆。(圖/趙孟姿facebook)
趙孟姿目前懷第二胎,近期準備臨盆。(圖/趙孟姿facebook)

藝人許孟哲與模特兒辣妻趙孟姿於2019年宣布結婚後,便在2020年7月迎來寶貝女兒Doreen,並經常透過社群媒體分享一家三口的幸福生活,受到大批網友的喜愛。而如今懷有第二胎男寶寶的孟姿妤,正式進入卸貨倒數階段,她和網友分享小寶貝曾經有危險,靠兩條手術線救命才保下來,引起許多媽媽的共鳴。

趙孟姿今(30)日凌晨在社群平台分享自己做了38週的產檢,婦產科醫師將環紮的線拆除,問她要不要留下來紀念,跟許孟哲也很熟的醫師說:「你老公很喜歡紀錄,等等拿出去給他」,趙孟姿疑惑發問「有人在留這種東西嗎?」婦產科醫師回答這以後可以和小孩說這是救命線,直到回家路上趙孟姿才明白醫師的意思,坦言:「自己幸運躲過一次可能的遺憾,雖然當初發現子宮頸閉鎖不全時很冷靜,因為這是一個可以靠手術補救的狀況,也因為幸運的發現問題然後順利完成手術,所以從來沒把事情往壞的方向去想」

根據資料,產婦的子宮頸閉鎖不全通常不會有徵兆,感覺有異物才就醫的孕婦通常很難保住胎兒,典型症狀會突然破水,趕到醫院沒多久胎兒就會跟著娩出,由於大部分會發生在胎兒不完全生長時,因此胎兒幾乎無法存活,少數運氣好的孕婦會在檢查時發現後動手術干預,保全胎兒。對此趙孟姿有感而發「子宮頸閉鎖不全算不容易發現的問題,就算發現了也不是隨時都適合做手術,很多人發現時已經太慢了!如果當初發現晚一點,可能這次的孕期會非常的辛苦或留下遺憾」

即將臨盆的她也直呼:「謝謝這兩條手術線把我兒子困在我子宮裡,很快就可以和你見面了~」這段話引起許多媽媽的共鳴,紛紛留言「真的是救命線」、「我的媽媽也是子宮頸閉鎖不全,做了環紮手術才保留了我和弟弟,真的很辛苦」、「我正因為子宮頸閉鎖不全住院,發現時已開指羊膜膨出無法縫了」、「我兒子當時用的綁線也留下當紀念了,我老婆也是子宮頸閉鎖不全,加油!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