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一名女子因長期腹痛就醫,未料竟檢查出腸內有20公分的蛔蟲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大陸一名女子因長期腹痛就醫,未料竟檢查出腸內有20公分的蛔蟲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大陸一名女子因為長期肚子痛而就醫,豈料檢查後發現,她的腹部竟藏有一條蛔蟲,而且長度約有20公分,從畫面中看起來又長又肥,十分嚇人,所幸經過治療後,醫生順利取出蛔蟲,女子的身體也已經恢復健康。

根據《荔枝新聞》報導,大陸江蘇一名女子因為長期肚子痛而到醫院就診,未料醫生檢查後,發現她的腹部竟藏有一條長約20公分的蛔蟲,又長又肥,且根據其長度判斷,這條蛔蟲應該在她的體內存活將近2年的時間,所幸在醫生的治療之下,已經順利取出蛔蟲,女子的身體也恢復健康。

揚州蘇北醫院消化內科主任醫生朱海杭指出,蛔蟲是慢慢長成的,然後牠又不斷地產生蟲卵,再被人類排出體外、汙染食物,形成一個循環。據了解,蛔蟲是一種常見的腸道寄生蟲,最長可以達到35公分,牠寄生於人的小腸中,靠攝取腸內半消化的食物生存,並從中獲取營養物質,若兒童感染蛔蟲很可能造成營養不良。

新聞曝光後,不少人都覺得十分驚悚,紛紛留言:「光看都覺得肚子在痛了」、「這真的不是蚯蚓嗎?」、「我的天啊!太嚇人了」、「所以吃任何食物都一定要注意衛生」、「睡覺前看到,感覺自己肚子不舒服了」、「都已經長成這麼大一條了,吃驅蟲藥有用嗎…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