泌尿科醫師表示,GG變小跟4件事有關,一壞習慣恐縮短2公分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泌尿科醫師表示,GG變小跟4件事有關,一壞習慣恐縮短2公分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關於「小弟弟」尺寸的話題,始終備受男性關注,有人發現隨著年紀增長,GG好像變短了,究竟是錯覺還是真有其事?泌尿科醫師莊豐賓點出4大原因,並表示有一個壞習慣恐讓小弟弟再縮短2公分。

莊豐賓在粉專指出,男性GG變小通常有下列4大原因:

1. 退化

男性的荷爾蒙會隨著年紀增長而減少分泌,同時會減少如夜間、晨間勃起的機會,若不常讓陰莖維持膨脹充血的動作,久而久之就會慢慢萎縮變小。

2. 肥胖

當男性進入更年期時,會因為生活型態改變造成肥胖,間接導致骨盆腔前脂肪肥厚,把外露的陰莖包覆起來,因此會有縮短的感覺,這也稱為「隱藏性陰莖」。

3. 不良的生活習慣

飲食不均衡、熬夜、抽菸、飲酒等不良生活習慣,都會使血液循環不良,不只會造成勃起障礙,還會使陰莖變短。根據統計,養成抽菸習慣後,陰莖約會縮短2公分。

4. 太少用了

到了一定年齡後,因為生活、工作或是難言之隱問題,降低性生活頻率,根據拉馬克主義所提到的「用進廢退說」,當越不使用此功能,人體就會覺得不重要,自然就會變小。

莊豐賓提醒,當發現自己的小弟弟沒有像以前一樣雄壯威武時,建議可替自己安排「幸福健康健檢」,找出問題的根本,並對症下藥,才能治標又治本,同時讓枕邊人一起享受性福的美好時光。

※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喝酒過量,有礙健康

※中時新聞網提醒您:酒後不開車,安全有保障

※中時新聞網提醒您:吸菸有害健康

《健康療天室》精華 粗大久是厲害的象徵?錯!女生最喜歡的是這個...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