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前往醫院自費PCR,卻出現「陰轉陽」的奇怪結果。(示意圖非當事人。陳怡誠攝)
民眾前往醫院自費PCR,卻出現「陰轉陽」的奇怪結果。(示意圖非當事人。陳怡誠攝)

一名女網友因有接觸史,加上本身出現症狀,跑到醫院自費採檢,卻得出陰性結果;她不死心,隔天再度快篩,「終於浮出兩條線」,且再度採檢。這時卻接獲簡訊通知,她第一次的PCR竟「陰轉陽」,連打電話來的衛生局人員,聽完她的遭遇後都傻眼了。

原PO在匿名論壇「Dcard」敘述事件始末,她的閨蜜快篩陽性,由於兩人曾相處一段時間,加上她又出現症狀,直覺「就是中了」。星期一喉嚨痛到炸,拿出試劑一篩,卻是陰性。

原PO自認確診,趕到醫院自費PCR,隔天打開健保快易通一看,居然還是陰性。她當下心想或許病毒量不夠所以驗不到,決定再去藥局排隊買快篩,這次終於驗出兩條線,立即衝到附近醫院再做一次PCR,拿藥後返家。

結果詭異的事情發生了,「我看到一個簡訊,是我昨天驗的醫院傳的,是陽性!那我今天白花的時間跟金錢,在外面吹風排隊受罪,到底在幹嘛?」

事後原PO接到衛生局電話,問為何連續採檢兩次,她只好說明前因後果,對方聽完還反過來安慰「辛苦了!怎麼會有這樣的事?」

網友們也對她的遭遇感到傻眼,「怎麼會被快篩跟PCR耍了」、「花錢找罪受,最後仍確診」。不過也有人對她「就是要驗到陽性」感到不解,「醫療體系和醫護瀕臨崩潰,妳幹嘛一直跑醫院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