阮經天主演《查無此心》未入圍,被視為遺珠之一。(華映提供)
阮經天主演《查無此心》未入圍,被視為遺珠之一。(華映提供)

第59屆金馬獎入圍名單27日揭曉,結果幾家歡樂幾家愁,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分享,這次的最大遺珠是張鈞甯監製的《查無此心》,無論是男主角阮經天或是女配角泰國演員Sajee APIWONG,都只差幾票沒能搶進入圍窄門。

聞天祥還提到,《查無此心》的兩位男配角陳為民跟薛仕凌,前者飾演警長、後者飾演男主角阮經天的友人,兩人都有被評審提到,可惜最後因為戲分太少成為遺珠。另1部遺珠新片是《黑的教育》,該片演員宋柏緯同時也以《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》爭男配角,可惜「集票」失敗,聞天祥說雖然結果可惜,但他的表現未來仍被看好,另同片演員蔡凡熙也被點名是遺珠人選。

而鄭秀文主演港片《流水落花》,也被譽為今年金馬影后遺珠名單,該片日前在香港亞洲電影節擔綱閉幕電影,被場刊盛讚為「事業生涯上一次最佳演出」,她的表演也被形容是「從影以來最大突破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