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一名女子面試電商公司的行政人員,未料到現場才得知工作內容是照顧老闆的2隻愛貓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大陸一名女子面試電商公司的行政人員,未料到現場才得知工作內容是照顧老闆的2隻愛貓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大陸一名女子應徵電商公司的行政職位,然而面試時才知道實際工作是照顧老闆的2隻貓,上班時間朝九晚五、周休二日,一個月還可以拿到6000人民幣(約新台幣2萬6605)的薪水,女子聽到後開心不已,立刻點頭答應,開啟她的「吸貓人生」。

根據《九派新聞》報導,江西省一名女子從7月開始找工作,無意間看到一間杭州市的電商公司正在徵求行政人員,且不需要相關經驗,她一時之間找不到更好的工作,於是決定投履歷試試。在面試過程中女子才得知,這個職位雖然是「行政」,但實際的工作內容其實是照顧老闆的2隻貓。

這份工作的優點除了工作量不大以外,福利也比普通工作好,上班時間固定為朝九晚五、周休二日,轉正職以後薪水也有6000元人民幣。女子聽完以後開心不已,立刻點頭答應,之後也順利獲聘,她受訪時表示,「我挺喜歡養寵物,養了一隻狗,一直想養貓,但沒有條件。得到這份工作,也圓了我的養貓夢。」

女子透露,2隻貓平時都住在公司的獨立房間,她主要負責替貓換水、餵食、剪指甲、處理大小便等,老闆出差回來或周末時,就會到公司看看貓咪。做了一陣子後,女子稱這份工作相對輕鬆也很有趣,所以她非常滿意,願意長期做下去,「現在大家的生活壓力都不小,而養寵物是件很開心的事,我看著貓咪四腳朝天、慵懶的樣子,挺紓壓的。」

根據《2022年杭州市薪資水平報告》,該市的平均月薪為5389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2萬3896),6000元的月薪已經比過半數的當地上班族還要高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