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碩士畢業的男網友找工作不順利,崩潰地上網發文討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名碩士畢業的男網友找工作不順利,崩潰地上網發文討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高學歷跟薪資真的能成正比嗎?一名碩士畢業的男網友在一年內瘋狂面試了70間公司,卻沒有人願意聘僱他,最後只好委屈接受29K的工作,但超長的工時卻讓他大喊吃不消,貼文曝光後,許多網友留言安慰,也有人點出原PO找不到工作的可能原因。

原PO在校園論壇《Zuvio》發文,自稱畢業於某「學店」,雖然擁有碩士學歷,但求職非常不順,光是今年就面試了至少70間公司,不是沒有回應就是收到「感謝函」。

而經過原PO努力不懈地面試後,畢業半年他終於找到工作,進入南部某傳產公司擔任作業員,20多歲的原PO每天工時12小時、月休6天,薪水僅有29500元,做了三個月累到快崩潰。

對此,不少過來人提供建議,紛紛留言聲援,「先累積工作經驗再換工作吧」、「學歷只能給你基本起薪,想要有好工作還是累積多點實務經驗」、「可能要放低點標準吧,我是在104放履歷,他們自己找上門的」,另外,也有相同境遇的人表示,其實國立大學甚至頂大的文組,畢業後求職也會遇到類似的情況,「在校都會說興趣比較重要,等出社會就呵呵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