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宅窗戶出現一隻巨蜥瘋狂敲窗,甚至想推窗進入屋內,把屋主嚇壞了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民宅窗戶出現一隻巨蜥瘋狂敲窗,甚至想推窗進入屋內,把屋主嚇壞了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美國佛羅里達州一戶民宅前,近日出現一隻不速之客,只見一隻身高猶如一個小孩般大小的「巨大壁虎」趴在玻璃窗上瘋狂敲窗,甚至想將窗戶打開進入屋內,將屋主嚇得不輕,畫面曝光後驚呆逾百萬網友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一名住在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市的民眾,近日在客廳發現屋外有一隻身高體型跟小孩一樣大小的「巨大壁虎」緊貼著玻璃窗,不斷拍打窗戶,甚至還想推開窗戶進到屋內,這讓原本打算出門的屋主嚇壞驚呼「是哥吉拉嗎?」短短40秒影片不斷在網路上瘋傳。

影片曝光後,不到兩周就吸引近115萬網友觀看,更有眼尖網友指出這隻乍看之下宛如哥吉拉的巨大壁虎其實是「薩凡納巨蜥」,又名草原巨蜥,原產於南美洲與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。

當地專家表示,這隻草原巨蜥並非佛羅里達州的原生動物,很可能是原本有人飼養,但被惡意放生或逃到野外後就長成這麼巨大的生物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