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待另一半心愛的模型,同樣是女生態度卻差很多。(圖/翻攝自微博、爆廢公社)
對待另一半心愛的模型,同樣是女生態度卻差很多。(圖/翻攝自微博、爆廢公社)

怎麼同樣是老婆差這麼多?前幾日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才被爆出彰化一名女子未經老公同意擅自送出他珍藏的「哥吉拉模型」給親戚小孩,結果鬧出家庭大革命,更在網上引起軒然大波;而反觀之前重慶這位女孩,為了男友心愛的鋼彈(陸譯:高達)模型,甘願冒著生命危險划船回去救男友的玩具,在微博上引起熱議,事後男友更感動表示,「就衝媳婦划船破窗去救我的高達,這輩子我都不會辜負妳!」

男友感動表示此生不辜負女友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男友感動表示此生不辜負女友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當事男生接受採訪時表示,當時洪水襲來時,他預估只會淹到一樓,所以將鋼彈模型都放在二樓保護,豈料這水勢遠比他預測的還要猛烈,雖然他不諳水性,但為了心愛的模型玩具還是買了一艘小船,準備回去拯救它們,臨走前卻被女友攔住,她表示由於看到洪水並不是很湍急,估計是江水上漲後已經靜止流動的死水,加上她水性好,以前曾游過長江,身上又穿著救生衣,於是便決定替男友划船破窗去拿模型,「如果出了什麼事,至少我會游泳」。

而男孩在事後也略帶愧疚地說,當他看到女友冒著危險划船替他拿鋼彈模型時,心裡想的已經不是那些玩具,而是希望女友安全就好,「我就一直擔心會翻船,一直望著我女朋友那個地方」。幸好皇天不負苦心人,女友和鋼彈都平安歸來,小情侶也預計在隔年結婚在被問到兩人交往的秘訣時,女友亦害羞提供建議,「二人在交往時,喜歡的事情對方會陪她做,對方喜歡的事情她也會支持,這樣也會比較有新鮮感。」

網友們稱讚這是「神仙愛情」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網友們稱讚這是「神仙愛情」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影片曝光後,立刻在網上引起一陣熱議,網友們紛紛表示羨慕,「「別人的神仙愛情」、「真愛啊,尊重對方的愛好,沒有認為這是一堆沒用的玩具」、「愛是相互的,我羡慕了!」、「令人羡慕的愛情!祝福」;但也有人不贊同他們的做法,「女生挺好的,但是還是命比較重要,沒必要這樣,東西沒了可以買」、「這不提倡吧,安全第一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