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龍與向華強關係不佳。(圖/資料照)
成龍與向華強關係不佳。(圖/資料照)

香港影視圈大哥向華強,7、80年代拍出不少影史奇蹟,2018年是他的70歲大壽,諸多位大咖藝人齊到場祝賀,包括劉德華、古天樂、李連杰等人皆盛裝出席,堪比史上最強的生日派對,但在這些大咖中,卻不見成龍的身影;坊間盛傳,這是因當年成龍發言惹惱向華強,以致雙方至今仍不相往來。

早期香港黑社會橫行,連影視產業也被跨足,據傳連成龍及劉德華都曾受黑勢力脅迫拍戲,當時成龍被堵在房內2天不能出門,還被用槍頂著頭拍攝,若報警求助又因警匪勾結並無太大用處;於是1992年演藝圈發起「反黑」行動,以成龍為首,聯合張國榮、梅艷芳、張曼玉等大咖,呼籲嚴懲犯罪,直接導致成龍與向華強鬧僵。

當年向華強的背景是香港新義安幫派的大哥,在香港非常有名氣。而且據傳反黑行動前,與向家要好的梅艷芳曾被告知,若有媒體採訪不提向家,然而成龍並未把話聽進去,多次有意無意提及向家和新義安,等於公然指稱他們以黑道身分染指影視圈。不過當時成龍名氣已很響亮,向家也不好把話說得太明,心中卻早就對他積怨頗深。

後來1993年梅艷芳生日宴邀請一票好友,這也包括向華強夫妻和成龍,結果成龍晚到近1個小時,原本大家笑鬧成龍喝酒謝罪,未曾想喝醉的向華強,站起要成龍給梅艷芳下跪道歉,說完還順手打翻成龍酒杯,讓成龍忍無可忍要反擊時,一旁的曾志偉急忙出手勸架,最後是宴會主人梅艷芳好言相勸,才免去更大的衝突產生。

此事過後,成龍與向華強關係已無可挽回,不只向華強的70歲大壽未見成龍到場,就連其他重要場合2位大咖都未有同框;即使他們不再有交集,但2人的過往經歷都在影迷心中留下一席之地。

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喝酒過量,有礙健康!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