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封為「謝霆鋒接班人」的蕭正楠,因慶功宴上一句失言,慘被封殺,這幾年才靠著自己奮鬥改善了處境。(取材自蕭正楠微博)
被封為「謝霆鋒接班人」的蕭正楠,因慶功宴上一句失言,慘被封殺,這幾年才靠著自己奮鬥改善了處境。(取材自蕭正楠微博)

演藝圈競爭激烈,需多人搶破頭吃這碗飯,新鮮面孔不斷出現,藝人不僅需要外型優秀、才藝佳,多數時候還需要一些因緣際會與好運,才能脫穎而出走紅,被封為「謝霆鋒接班人」的男星蕭正楠就是一例,但他卻因飯局上的一句失言,導致備受力捧的情況大逆轉。

男星蕭正楠是選秀歌手出身,不僅曾拿冠軍,更在兩大歌唱比賽中嶄露頭角,受到唱片公司高層青睞,於2002年正式簽約出道,蕭正楠不僅歌藝一流,外型也相當俊俏,因此星途頗受看好,還被封為「翻版鄭伊健」、「謝霆鋒接班人」,身為一個剛出道的新人,公司卻是給他巨星等級的待遇,要什麼資源應有盡有。

蕭正楠不只受到公司愛護,也得到不少巨星賞識,當年周星馳就為他的新歌MV擔任導演,為此不惜動用個人強大的人脈,梅艷芳也曾公開點名欣賞蕭正楠,讚他形象很好而力捧他,蕭正楠就帶著這樣的好運勢,專輯一出果然大賣,並且橫掃香港各大音樂新人奬獎項,演藝事業以相當快的速度爬到顛峰。

不料蕭正楠在一個頒獎典禮的慶功宴上失言,當時唱片公司高層李進恭喜他得獎,他隨意回了句「邪不能勝正」,被解讀為影射富商麥紹棠之子麥浚龍,當時一直有傳言麥紹棠不惜花重金聘粉絲來給兒子造勢,因此蕭正楠這番無心的話觸怒了麥紹棠,隨後就遭到封殺冷凍,只能從香港轉往大陸試著掙扎生存,直到後來在影、視、歌都有不錯的表現,這幾年處境才有所好轉,終於重返香港發展,從零開始奮鬥起,終於能再有擔任男主角的機會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