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淇俊曾因亮眼外型被封為「翻版謝霆鋒」,在與電視台黯然解約後改賣米線,如今成了一代餐飲鉅子。(取材自vin_vinchoi IG)
蔡淇俊曾因亮眼外型被封為「翻版謝霆鋒」,在與電視台黯然解約後改賣米線,如今成了一代餐飲鉅子。(取材自vin_vinchoi IG)

今年38歲的香港男星蔡淇俊,當年參演過《突圍行動》、《同事三分親》、《宮心計》、《金枝慾孽2》等人氣戲劇,外型高大帥氣,曾是人氣戲劇男神,但他演藝路走得崎嶇,蔡淇俊在與電視台解約後,轉換跑道賣起米線,8年過去,現在的他將個人事業經營得有聲有色,變成一代餐飲鉅子。

蔡淇俊不但外型亮眼,還有著183公分好身材,因此17歲就受到青睞進演藝圈發展,一出道就被電視台力捧,戲約不斷,被封為「翻版謝霆鋒」,可惜演藝圈競爭太激烈,蔡淇俊在2007年拍完《同事三分親》後,事業開始走下坡,身價狂掉只能接些跑龍套的角色,又撐了7年,他終究黯然與電視台解除合約。

在解約之前,蔡淇俊危機意識很強,已在思考未來的方向,萌生轉戰餐飲業的念頭,解除合約後他去了佛山賣米線,生意經營得有聲有色,於是大膽砸下重金拓展,陸續又開4家分店及1家火鍋店,對餐飲業更加投入,近年蔡淇俊還跟朋友合資開咖啡廳,已成了當地餐飲界的翹楚人物。

如今成了餐飲鉅子的蔡淇俊,其實沒有完全退出演藝圈,反倒「逆襲」,經常參加時尚活動,不時出席公開活動,也在微博、抖音等社群平台分享生活,並且積極健身,身材比拍戲時更好,帥出新高度,他也透露早已搬到佛山定居,除了探望家人或工作,很少離開居住地,如今盛傳蔡淇俊的演藝事業將重啟,將接拍前東家的年度大戲《一舞傾城》,該劇未演先轟動,被封為港版《華燈初上》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