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星張柏芝和謝霆鋒有過一段婚姻。(翻攝自張柏芝工作室微博)
港星張柏芝和謝霆鋒有過一段婚姻。(翻攝自張柏芝工作室微博)

港星張柏芝今年42歲,育有3個兒子,至今出道24年,她憑藉亮麗的混血外貌入行演藝圈,拍過各大雜誌、電影、廣告,在當時風靡整個華人世界,去年她更參加大陸綜藝節目《乘風破浪的姐姐2》,在節目中大展歌喉,再次圈了不少粉,而如今張柏芝演藝事業看似一帆風順,但其實她過去曾經歷一段失敗的婚姻,還捲入婆媳糾紛之中,讓她淪為三明治媳婦。

張柏芝最為人所知的感情,無非就是與謝霆鋒那段轟轟烈烈的婚姻,當時兩人從相戀到結婚、生子,一直都被媒體用放大鏡檢視。他們在2006年於菲律賓秘密結婚,連雙方家長都不知情,直接先斬後奏,接著在隔年誕下兩人第一個孩子,不過光鮮亮麗的婚姻生活僅維持2年,在2008年時張柏芝與陳冠希的「不雅照事件」曝光,這件事在演藝圈鬧的滿城風雨,讓兩人的婚姻也一度陷入危機,當時甚至還傳出張柏芝的婆婆狄波拉,對她的家庭狀況相當不滿意,因此不喜歡媳婦張柏芝,只疼愛長孫,種種情況讓張柏芝進退兩難。

張柏芝和謝霆鋒婚後生下2個兒子Lucas和Quintus。(圖/中時新聞網)
張柏芝和謝霆鋒婚後生下2個兒子Lucas和Quintus。(圖/中時新聞網)

其實狄波拉對媳婦的不滿,從張柏芝與謝霆鋒結婚後,這個謠言就一直沒有停過,據傳狄波拉是因為不喜歡張柏芝爸爸曾加入過黑社會,張媽媽曾開過夜總會,這樣的背景讓她很難接受,狄波拉也曾在言談中透露,張柏芝有為了一些事情,向她跪地斟茶道歉,讓兩人間的婆媳角力互動一度成為香港娛樂圈討論的話題。

張柏芝與兒子及前婆婆狄波拉。(圖/翻攝微博)
張柏芝與兒子及前婆婆狄波拉。(圖/翻攝微博)

不過,張柏芝與謝霆鋒的婚姻僅維持5年就宣告破局,張柏芝和狄波拉的婆媳問題也隨著兩人的分開煙消雲散,而且離婚後狄波拉對張柏芝態度180度大轉變,她曾在媒體面前讚賞張柏芝把小孩教育的很好,「好乖,有禮貌的不得了,跟他們一起吃飯時好有規矩!」更強調謝霆鋒和她都對小朋友的家教非常滿意,竟然還大讚張柏芝是個好媽媽。看來婆媳問題真的是世上一大難解之題啊!但她們能好聚好散的分開,也何嘗不是件好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