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祖藍因參加陸綜《奔跑吧》增添了不少人氣。(圖/翻攝自王祖藍微博)
王祖藍因參加陸綜《奔跑吧》增添了不少人氣。(圖/翻攝自王祖藍微博)

有著「港版納豆」之稱的男星王祖藍,因參加中國綜藝節目《奔跑吧》走紅,以其幽默的口條和詼諧的反應擄獲觀眾們的心,在節目上的他彷彿沒有煩惱,總是帶給人們歡樂。但近日他卻在真人秀中透露自己和已逝父親的過往,即使過了20年想到還是會眼眶泛紅,他表示父親病危時為了不讓子女們擔心,便謊稱是去旅遊幾天,事後才得知真相的王祖藍,既難過又不捨,每每憶起此事就會忍不住落下男兒淚。

王祖藍憶起過世的父親還是忍不住悲痛的情緒。(圖/翻攝自王祖藍微博)
王祖藍憶起過世的父親還是忍不住悲痛的情緒。(圖/翻攝自王祖藍微博)

王祖藍過去曾在專訪中提及,他和父親的交流並不多,大多都是透過母親來傳話,直到有一次他們父子倆一同出遊,他才知道原來爸爸喜歡潛水,還突然興奮地介紹起魚來,「哥哥這個我教你,這是小丑魚,這是什麼什麼魚…」,王祖藍表示當時所介紹的種類他一個都沒記起來,他只能呆呆地望著父親,因為這是11年來他第一次這樣跟他說話,也是第一次感覺到爸爸真的是爸爸,一番真情讓眾網友感同身受,也因此更加心疼王祖藍。

他又接著說,父親罹患癌症的那年他剛好有演出,又因為不願耽誤兒子的事業,所以選擇默默隱瞞病情,直到準備去醫院接受檢查那天,還騙兒子說是要去旅行,會離開個幾天,而事後才了解來龍去脈的王祖藍更是後悔莫及,責怪自己沒及早發現父親的難言之隱,「我爸走了有20年,我相信到我要走的那天,我也會笑著跟他揮手說『好久不見,我來了』」

王祖藍和李亞男是演藝圈知名的「長短腳之戀」。(圖/翻攝自王祖藍微博)
王祖藍和李亞男是演藝圈知名的「長短腳之戀」。(圖/翻攝自王祖藍微博)

王祖藍和老婆李亞男亦是在演藝圈出了名的「長短腳之戀」,2014年他向名模李亞男求婚成功,驚掉了眾人的下巴,因為李亞男身高176公分,而王祖藍卻只有162公分,所以也被網友們戲稱是「美女與野獸」,但李亞男卻不在意這些身外之物,她只注意到王祖藍的尊重包容和幽默,事實也證明李亞男當初的決定是對的,王祖藍確實很對她很好,說起娛樂圈的寵妻狂人第一個就是想到他。王祖藍夫妻倆也育有兩個女兒,看著越長越大的孩子們,王祖藍便想到當時和父親的缺憾,時常感嘆很想當一個能全程看著女兒成長的全職爸爸,「我覺得我低頭看她們的時間真的不多了,很怕失去了見證她、陪伴她一起成長的時間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