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蘭首度公開兒媳的唯一條件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張蘭首度公開兒媳的唯一條件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女星大S(徐熙媛)和汪小菲去年11月底宣布結束10年婚姻,女方恢單3個月隨即再婚舊愛具俊曄,男方則傳新緋聞,但未正式對外介紹新伴侶。而汪小菲的媽媽張蘭近日開直播,被問到挑選兒媳的條件,首度解答:「女孩子只要善良就好了。」

大S和汪小菲宣布離婚後,張蘭當時情緒尚未平復,曾在直播中高喊:「我只有一個兒媳,沒有新兒媳」,甚至對外表示「很想念大S」;想不到事隔幾天大S就宣布再婚具俊曄,張蘭只能接受昔日疼愛的媳婦已展開新生活,而她也要繼續為自家品牌打拚,將心力放在事業。

最近張蘭開直播時,有網友好奇地問汪小菲若再結交新對象,有哪些條件?張蘭回應:「沒有什麼條件!靠緣分,一切隨緣!要求不高,但首先要善良,女孩子只要善良就好了,心地善良是最重要的。」接著,張蘭提到若有下輩子,還要繼續當女生,「想怎麼樣就怎麼樣,不開心了就讓男人淨身出戶,女生還有什麼可抱怨的?天下最難做的是男生,動不動就被掃地出門,完了還振振有詞。」

張蘭被問到挑選媳婦的條件,表示善良最重要。(圖/微博)
張蘭被問到挑選媳婦的條件,表示善良最重要。(圖/微博)

事實上,汪小菲離婚前,張蘭曾公開表示跟大S的關係就像朋友一樣,多次讚嘆媳婦懂事又乖巧,「如果滿分100分,她(大S)就有150分。」不難看出張蘭有多喜歡大S;至於如何經營婆媳關係,張蘭透露:「先不要給自己戴上一個符號,就忘了自己的身份,要記住自己不僅是婆婆,更是一個女人、一個媽媽。」將心比心的觀念,讓許多女性感到認同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