崔健獲得金曲歌王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崔健獲得金曲歌王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第33屆華語音樂世界的盛事金曲獎今(2日)在高雄巨蛋舉行,最佳華語男歌手獎稍早獎落崔健《飛狗》,他表示如果音樂是段旅程,有很多停車站,任何一站都有可能是個目的地,「我相信很多人可以聽出來《飛狗》這張專輯曾經有過很多目的地」,謝謝環球唱片和所有參與這張唱片的工作人員,也謝謝他的經紀人。

評審團表示,崔健的歌聲兼具節奏和旋律,展現矛盾又和諧的危險張力,唱的鏗鏘有力,寫出大時代的史詩,豎立出音樂的新高度,成為他獲選得獎的原因。而崔健透過代表他的工作人員表示,「我確實得過一些獎,但從來沒有寫過得獎感言,連準備都沒有過,如果大家有機會可以聽到這個稿子,有一點是肯定的,它確實是我寫的」。

崔健說,自己到了這刻才明白,自己專輯中的所有目的地都是一時的,它從來沒有過終點站,金曲獎是一個歷史悠久、裝修講究,有點溫馨的中轉車站,清楚著告訴他下一站的方向,「它似乎在跟我說『一個新的時代正等待著你,你是否已經準備好準備下車,你曾經有過的經歷和質疑,會變成一張新的車票,可以登上一個更有挑戰及質疑世界的音樂列車』」。

今年的金曲獎睽違17年後回到高雄舉行,除此之外,包括典禮主持人羅時豐、揭獎嘉賓、表演節目都亮點重重,主持雙天后小S和陶晶瑩受邀頒發第一個獎項年度歌曲,以〈如果可以〉人氣翻漲的韋禮安和9m88重現今年準歌王、準歌后的金曲,還有跨界組合魏如萱+米莎、旺福+黃妃、Matzka+大淵,都引發熱烈討論。紅毯部分找來全台最美的歐巴桑陳美鳳助陣,對上「IPSS」小S爭奪紅毯第一美,再加上陶晶瑩、艾怡良、朱海君、魏如萱等人現身,成為最受矚目的「嬌」點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