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后蕭亞軒傳將現身金曲獎頒發「最佳華語女歌手獎」。(中時資料照)
天后蕭亞軒傳將現身金曲獎頒發「最佳華語女歌手獎」。(中時資料照)

第33屆金曲獎今(2日)晚將在高雄巨蛋登場,除了「國民姑丈」羅時豐首挑大梁擔任主持人,是本屆賣點之一,眾女星爭紅毯第一美及金曲歌王歌后獎落誰家,也都是外界關注焦點,不過之前金曲獎交給媒體的頒獎人名單,「最佳華語女歌手獎」卻是空缺,如今傳出可能是天后蕭亞軒將成為彩蛋現身頒獎典禮,若此消息屬實,將是她睽違5年在大型活動中首次露面。

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頒獎嘉賓眾星雲集,除了去年歌王歌后蛋堡和田馥甄,還有話題性十足的小S,以及「最美麗的歐巴桑」陳美鳳等人,不過最初頒獎人名單曝光時,唯獨「最佳華語女歌手獎」是空缺,也讓外界好奇究竟是哪位大咖將現身典禮,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如今傳出頒獎人可能是天后蕭亞軒,倘若消息屬實,將是她繼2017年出席微風之夜活動後,相隔5年再次於大型活動中現身。

蕭亞軒1999年出道,靠著成名曲《最熟悉的陌生人》一炮而紅,由於所屬唱片公司不滿金曲獎評審,拒絕旗下藝人報名,讓呼聲極高的她錯失機會,接著23年來成為「金曲絕緣體」,未曾入圍過任何獎項,雖然歌唱事業一直處於巔峰狀態,不過2017年卻突然銷聲匿跡,一度傳出是罹患憂鬱症導致,直到2020年與男友黃皓接下大陸真人秀後,才又於螢光幕前曝光,未料去年2月被愛犬咬傷臉,加上遭逢疫情許多大型活動取消,讓一度傳出要在小巨蛋開個唱的計畫宣告停擺。

不過對於傳出蕭亞軒將現身金曲獎頒發「最佳華語女歌手獎」,所屬經紀公司尚未做出任何回應,主辦單位台視則僅表示:「依官方公告為主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