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蕭不僅是歌王,餐飲事業也經營有成。(圖/翻攝自蕭敬騰微博)
老蕭不僅是歌王,餐飲事業也經營有成。(圖/翻攝自蕭敬騰微博)

「金曲歌王」蕭敬騰(老蕭)近期赴大陸錄製新節目《怦然心動20歲》第2季,他接受陸媒訪問時透露已在成都長居,消息曝光立刻登上微博熱搜第一,對此,他所屬經紀公司回應:「團隊4月中就到成都隔離,出關後,團隊就在成都租房,來往各城市工作。」

被問到會想在成都長居嗎?老蕭回答「已經長居啦,已經居了,居下去了」,表示在成都生活很舒服、很輕鬆,生活很開心、很自在安逸;他也提到成都這麼好,物價沒有其它城市高,「發展空間(大),你就想想,如果現在投資成都,5年後會是什麼情況。」

但他否認在成都置產,「買房就要等餐飲這邊做好一點,存了一點錢就可以。」至於最近生意如何?他害羞笑說:「還可以。」有趣的是,老蕭向來有「雨神」封號,受訪當天也是雨天,有網友笑稱只要他來,就要做好防雨措施,他喜歡晴天,但被虧久了也習慣,開玩笑對當地居民說:「你們自己帶好雨具就好。」

老蕭斜槓有成,除了「署茗職茶」全台有8家分店,台北還有日本料理店,他去年4月在大陸推出餐飲品牌「傅麵麵」,首家實體麵館就開設在成都商圈,目標是希望能展店至30家。

日前宣布不再報名金曲獎的老蕭,在陸媒訪問中也談到他對獎項的看法,「獎項對我來講就是一個禮物,我也怕說為了好勝或為了獎項,扭曲了自己的作品;獎項是一種鼓勵,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,但是我不缺禮物,我缺的是理解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