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慧敏與余家安是多年好友。(周慧敏 Vivian Chow臉書)
周慧敏與余家安是多年好友。(周慧敏 Vivian Chow臉書)

曾為無數巨星操刀造型的香港知名美術指導余家安,3日傳出逝世消息,享壽61歲,許多演藝圈人士得知噩耗紛紛發文哀悼,「玉女掌門人」周慧敏也在臉書曬出昔日兩人的合照,並細數過往點滴,讓人為之鼻酸。

香港知名美術指導余家安,在眾多知名電影像是《鐘無艷》、《戲王之王》、《半生緣》中擔任造型設計,更是大咖明星梅艷芳、張國榮的御用造型師,而他總共被金像獎提名將近30次,憑著《狄仁傑之通天帝國》與《西遊伏妖篇》勇奪最佳服裝造型設計獎,另外像是經典電影《英雄本色》小馬哥的墨鏡和風衣造型也是出自他手。

不過本月3日卻傳出余家安不幸離世的消息,噩耗傳出後演藝圈知名人士紛紛發文悼念,「玉女掌門人」周慧敏曬出過往數張合照,只見兩人談笑風生,互動相當良好,接著不捨表示:「親愛的Bruce,感激你從我出道一直下來的照顧和愛惜,無論是演唱會、專輯、電影,太多太多美麗的回憶留在我的心裏,願你好好安息」。

另外像是導演徐克發文哀悼:「余家安老師,多年戰友,如今惜別不捨,感謝多年照顧,願在天之靈安息」,女星姚晨則表示:「今日再看到您的消息,居然是離開。余家安先生,願您在另一個世界,繼續與美為伴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