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網友表示,20歲的親戚已經生了3寶,沒想到近期又再度懷孕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名網友表示,20歲的親戚已經生了3寶,沒想到近期又再度懷孕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親友懷孕本該是喜事一件,但有人卻對此感到痛苦萬分,一名網友日前發文求助,年僅20歲的親戚目前懷有第四胎,還說「生很多小孩增產報國」,但這種只生不養的態度,卻苦了原PO一家人,不但要提供金援,還可能要幫忙照顧孩子。貼文曝光意外引發網友共鳴,要原PO趕緊「放手」。

原PO在「Dcard」上發文表示,親戚是一名20歲的小女生,但同時也是一名三寶媽,近期得知她又再度懷孕,還信誓旦旦地說,男朋友會負責,一副不需要人擔心的模樣。不過事實上,現在正逢疫情期間,又加上親戚有孕在身,找不到工作的情況下,生活費更是沒有著落,也讓原PO崩潰地說:「她的孩子和她本人,都是我們在養!」

原PO透露,曾建議這名親戚去做結紮手術,也提供她保險套或是避孕藥,但都遭到婉拒,還說「生很多小孩,增產報國」,但最後苦的都是原PO一家人,不只花錢,還可能要花時間、花體力幫忙照顧孩子,無奈的原PO最後只好上網尋求建議,希望有人能提供解方。

貼文曝光後引起上千網友關注,多數人認為,原PO一家人的善意被濫用,不應該繼續縱容,「就是妳們都不放手讓她成長,她才覺得不痛不癢」、「你們可以不要養啊」、「她看起來完全有恃無恐餒,直接斷金援讓她閉嘴啊」。

除此之外還有不少網友分享,其實社會上確實有很多類似情況的小媽媽,「我們這區也有一個女生,生五個小孩都丟給媽媽養= =」、「我國中同學15歲就生了,現在也是三個」、「國中同校的一個女生,現在18歲,三個小孩都不同爸爸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