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星蔣勤勤。(圖/微博)
女星蔣勤勤。(圖/微博)

女星蔣勤勤曾在台灣發展,1998年拍攝瓊瑤劇《蒼天有淚》後開始走紅,瓊瑤幫她取藝名「水靈」,後改回本名發展,她與演員陳建斌結婚後生了兩個孩子,陳建斌不時會在微博上公開對她表白,婚姻生活相當幸福;近日蔣勤勤過生日,憔悴的狀態卻掀起網友討論。

陳建斌昨(3)日在微博上發表貼文,他分享蔣勤勤的照片,蔣勤勤似乎是素顏,穿著簡單樸實,朝著鏡頭歪頭一笑,不過蔣勤勤的狀態引起網友討論,她與年輕時相貌有所差距,臉頰鼓成方型,法令紋、眼袋、黑眼圈、皺紋等都很明顯,整個人非常憔悴。

陳建斌曬出蔣勤勤私下照片。(圖/微博)
陳建斌曬出蔣勤勤私下照片。(圖/微博)

2018年43歲的蔣勤勤以高齡產婦的身分生下二胎,從狀態來看高齡產子的後遺症有些明顯,和同樣年齡的女明星們相比,確實看起來較為衰老。陳建斌在蔣勤勤生日這天送上祝福,並作詩一首,兩人好感情讓不少網友羨慕。

陳建斌憑藉《喬家大院》《甄嬛傳》《三國》等熱播劇集被大眾熟識,精湛的演技獲得觀眾認可,他與蔣勤勤因戲結緣,兩人2005年拍攝《喬家大院》結識,隔年兩人領取結婚證明,但沒有舉行婚禮,婚內一同養育兩子。2014年陳建斌來台參加第51屆金馬獎,陳建斌三度上台領獎,蔣勤勤則在底下落淚,陳建斌領最佳男主角獎時,蔣勤勤以妻子身分上台感謝。後因陳建斌在《後宮甄嬛傳》飾演皇帝,有網友發現蔣勤勤與孫儷外貌有幾分相似,調侃蔣勤勤為純元皇后。

年輕時的蔣勤勤。(圖/微博)
年輕時的蔣勤勤。(圖/微博)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