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一名醫生提前3個月為一名孕婦剖腹,打開肚子後發現胎兒還太小,又趕緊縫合傷口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印度一名醫生提前3個月為一名孕婦剖腹,打開肚子後發現胎兒還太小,又趕緊縫合傷口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印度一名資深醫生提前3個月為一名孕婦剖腹,打開肚子後發現胎兒還太小,又趕緊縫合傷口。婦人手術後仍持續出血,目前正在與死神拔河。

《印度斯坦時報》(Hindustan Times)報導,印度東北部阿薩姆省(Assam)一名懷孕6個月的婦人因為嚴重疼痛前往公立卡里姆加恩傑人民醫院(Karimganj Civil Hospital)就醫,當時資深醫生畢斯瓦斯(AK Biswas)在進行初步治療後,於8月22日為婦人提前3個月進行剖腹產。

不過當畢斯瓦斯切開婦人的肚子後,發現胎兒還太小、不成熟,他趕緊將傷口縫合,建議婦人等到12月再進行剖腹產。婦人原本的預產期訂在12月9日。

手術後婦人在醫院休養10天後出院,不料返家後身體狀況極速惡化,1日她因出血住院,醫院也再度為她縫合傷口。目前婦人的病況危急,正在與死神搏鬥。

針對這起醫療糾紛,畢斯瓦斯稱知道婦人的預產期在12月,不過婦人家屬跑到他家拜託他,所以他才進行剖腹產手術,畢斯瓦斯並未說明為何必須提前進行剖腹產,不過強調,「在複雜的案例下我們會進行早產手術」,「疼痛很劇烈,不過她的家人要求我繼續手術。」

卡里姆加恩傑人民醫院負責人辛哈(Lipi Deb Sinha)表示,醫院已經組成7人小組調查這起糾紛,他也說婦人的外表看起來正常,不過醫院仍會重新檢視她的狀況,除了手術傷口以外,醫院也會確認她是否有其他併發症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