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亮佐最近忙照顧女兒典典,曝光她出生時,與19年前大兒子劉子銓之間的有趣巧合。(取材自趙小僑 官方粉絲專頁、劉亮佐臉書)
劉亮佐最近忙照顧女兒典典,曝光她出生時,與19年前大兒子劉子銓之間的有趣巧合。(取材自趙小僑 官方粉絲專頁、劉亮佐臉書)

女星趙小僑與劉亮佐自2017年結婚,婚後6年辛苦求子,不惜求助生殖醫學,夫妻倆經歷多次失敗經驗,好不容易懷上女兒「典典寶寶」,並在本月5日迎接孩子出世,一家人沉浸在女兒到來的喜悅中,經常在社群分享溫馨照片與心情,劉亮佐日前就發文,透露女兒的出生,跟大兒子劉子銓之間「充滿有趣巧合」,讓網友們也覺得神奇。

趙小僑為了求子歷經千辛萬苦,做了1次人工受孕及3次試管植入,可惜皆失敗,甚至有過一次胎停,兩人背負陰霾做了最後一次嘗試,才終於成功懷孕,也因為先前胎停的經驗,讓她與劉亮佐特別的謹慎,到孕後期才公開喜訊,不料過程中又發生胎兒胎位不正、緊急破水等緊急情況,因此夫妻倆還沒來得及跟醫生約時間剖腹,「典典寶寶」便在37週提早來報到,所幸母女均安。

近日夫妻倆全心投入照顧新生兒的生活,劉亮佐陪伴女兒直呼怎麼抱都不膩,時時刻刻只想抱著她「什麼都不想做了」,完全成了女兒傻瓜,他昨天在臉書發文,貼出抱著孩子的溫馨照,透露2003年大兒子劉子銓出生前後,他正在忙拍電視劇《名揚四海》,那年1月29日晚上9點多劉亮佐拍戲途中,突然接到孩子快出生了的電話,「我立馬趕到醫院在1月30日半夜12點多迎接他來到這世界」。

如今19年過去,現在劉亮佐拍下跟女兒典典的這張合照,照片中他穿的,就是,《名揚四海》主題曲〈彩虹〉的T恤,「今天下午典典寶寶就躺在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首歌的T恤上」,有去的是,典典寶寶出生的那個時刻,換成哥哥子銓正在拍戲,「生命就是這樣充滿著有趣的巧合一直向前進」,劉亮佐也分享了如今女兒已2950克,「她在大家的關心與祝福中健康快樂地持續長大,謝謝你們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