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租屋族表示,自己平時吹冷氣還算節制,但2個半月的電費金額讓他無法接受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有租屋族表示,自己平時吹冷氣還算節制,但2個半月的電費金額讓他無法接受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租屋族除了每個月要固定支出房租外,電費更是一筆可觀的開銷。一名網友和朋友合租套房,不料2個半月的電費竟然要3600元,讓他相當不能接受,因此上網請益租屋的電費究竟落在哪個區間比較合理,文章曝光後引來網友分享妙招,有機會能抓出偷電真兇。

原PO「Dcard」發文表示,和友人合租一間6坪大的套房,電費一度5塊,每兩個月結算一次,平時冷氣使用習慣從晚上8點半開到凌晨3點,其他家電只有冰箱和電扇。近日因房東拖比較久,2個半月才結算電費,沒想到居然高達3600元,平均下來一天就用了10度電左右,讓原PO直說「嚇到不敢亂開電腦玩了」,也好奇一般租屋族的電費落在哪個區間比較正常?

貼文一出引起網友討論,有人認為這樣的電費偏高,和原PO類似的生活習慣,兩個月電費只要1350元左右,還有人說「我跟男友住,兩個月電要4千多元,還以為電錶壞掉,後來發現共用電偷接我的電」、「可以出門前拔掉所有插頭,然後關房間總電源,回家看看電錶有沒有跑」。

不過也有人認為原PO的電費很正常,表示「我兩個人住電熱水器、冷氣很少關,再加上一台冰箱,電費也要3000多」、「我6、7月的電費就高達6900元」、「我的一天跳20度」、「我每天看電錶也是一天10度,主要是冷氣的問題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