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人妻抱怨,婆婆為了省電費,大熱天不願開冷氣,半夜甚至還會出門檢查她和老公是否開冷氣。(圖/翻攝自網易新聞)
一名人妻抱怨,婆婆為了省電費,大熱天不願開冷氣,半夜甚至還會出門檢查她和老公是否開冷氣。(圖/翻攝自網易新聞)

夏日炎炎,冷氣是許多人家庭耗電量最大的家電,而為了省電民眾也各有妙招。不過大陸有媳婦抱怨,自己的婆婆節儉過了頭,居然晚上不睡覺,特地監視她和丈夫是否有開冷氣,讓她相當傻眼,沒想到文章一出引起眾多網友共鳴。

大陸廣東一名媳婦上網發文控訴,她表示,自己的婆婆向來勤儉,無論是用的、吃的都捨不得浪費,而即使廣東的夏季高溫難耐,婆婆為了省電也不願意開冷氣,甚至還會限制兒子和媳婦使用冷氣的時間。

這名媳婦透露,婆婆擔心她和丈夫偷開冷氣,居然半夜不睡覺,特地跑到屋外,抬頭檢查媳婦房間的冷氣是否有在運作,如果發現冷氣有在運轉,婆婆就會心疼得夜不能寐。媳婦表示,並不是家裡經濟狀況拮据,每個月她還會給婆婆生活費,只是「婆婆節儉慣了,不管有沒有錢,就是捨不得開冷氣」。

貼文曝光後,引起不少網友共鳴,紛紛留言分享自身經驗,「我同事的婆婆在她新婚之夜闖進去關冷氣,之後吵架時,婆婆還要兒子打媳婦」、「以前住家裡都會上繳生活費或電費,沒想到我爸半夜直接把總電源關了」、「我奶奶也是節儉得要命,小時候吃雞蛋、看電視、吹電風扇都會被罵」、「我同事家更省,開冷氣時一家六口全部集中到主臥室睡覺,連地板都躺人」,不過也有人認為,許多長輩過去的生活比較艱苦,因此養成了節儉的習慣,才會連大熱天都不願意開冷氣,希望做子女的人可以給予多點體諒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