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妻透露藉由更換為變頻冷氣,家中電費從破萬元降到只剩2千6百元。(示意圖/ shutterstock)
人妻透露藉由更換為變頻冷氣,家中電費從破萬元降到只剩2千6百元。(示意圖/ shutterstock)

政府提倡變頻冷氣,因為可以透過變速馬達達到自動控溫效果,不過許多民眾疑惑,這樣真的比較省電嗎?一名人妻分享,家裡幾乎24小時開冷氣,自從家中從原本窗型定頻冷氣改用變頻冷氣後,電費從原本的9千元至1萬1千元降到這次只要2千6百元,大讚「安靜又省電!」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公開版」發文表示,「呼籲大家真的要買變頻冷氣!」苦勸更換家裡的老舊冷氣,原PO透露,自己家中冷氣幾乎一整天都沒在關,結果電費只要2549元,讓他大讚真的很香,且冬天換冷氣、安裝還會更便宜。

對此,許多網友紛紛回應「我家也是24小時不關才1144元,日立變頻」、「變頻真的讚,我家3台幾乎24小時都開,兩個月也才5千、6千」、「兩台24小時輪流開,兩個月1500」、「我家一天24小時開著,有養貓⋯電費一個月1千、2千」。

貼文還釣出一名人妻疾呼「真的要換!」人妻透露原本她家是裝窗型定頻冷氣,幾乎是24小時開著不休息,往年夏天電費都要9千元至1萬1千元,老公也一直不聽她換冷氣的要求,幸好最後她洗腦成功後,「換完真是香啊~安靜又省電!」除了電費只要2千6百元,節能獎金又扣了8百多元,「這樣真的知道我們去年電費多可怕了吧⋯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