艾莉絲近期和兒女一起居住在倫敦。(圖/翻攝自艾莉絲 X IRIS facebook)
艾莉絲近期和兒女一起居住在倫敦。(圖/翻攝自艾莉絲 X IRIS facebook)

女星艾莉絲(本名曾莉婷)結束與日籍前夫的婚姻後,帶著女兒梨梨醬旅居法國,不但創業,還邂逅英國外交官馬培迪,兩人於2017年結婚,婚後生下可愛的兒子威廉弟,一家四口生活非常幸福,而艾莉絲也常在社群分享育兒日常,近日孩子即將開學,她也談起在海外育兒的種種,稱是「辛酸血淚史」。

艾莉絲透露心情「在倫敦上學,媽媽比小孩緊張」,她形容「就像蝴蝶和飛蛾那般,我的人生不斷在遷徙著。」30歲那年為了完成留學夢旅居東京,6年後因為創業旅居巴黎,現在因為家庭選擇搬到倫敦。她提起這段經歷有笑有淚:「除了培養出各種語言能力之外,也磨練出吃苦當吃補的韌性,造就一身去到哪裡都能快速生存安頓的技能。」

她說光是申請各種簽證的話題,她就可以聊好幾天,過去辦簽證都是她一手包辦,沒花錢請人代辦,還有在異國租房子、申請學校等等,是各種屢戰屢敗的辛酸血淚史,過程荒謬怪誕。她說這些過程「碰個滿鼻子灰,相較之下創業也就沒有那麼困難了,語言能力自然也突飛猛進。」

不過艾莉絲坦承自己不擅長在海外育兒,孩子們的通知信件和制服等問題讓她感到驚慌失措,她也給自己打氣「請好好努力加油面對這些挑戰吧」。艾莉絲發出自己在倫敦的美照,身後是倫敦街景,她穿著一件白襯衫,下半身穿了一件激短褲,「下衣失蹤」的視覺效果露出一雙纖細美腿,獲許多網友誇讚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