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拿大知名電視台女主播拉佛萊姆。(圖/Lisa LaFlamme推特)
加拿大知名電視台女主播拉佛萊姆。(圖/Lisa LaFlamme推特)

性別、年齡歧視是常被討論的職場議題,加拿大知名電視台女主播拉佛萊姆(Lisa LaFlamme),疑似因頂著一頭灰白頭髮播報新聞慘遭公司開除,更要求她保密解僱一事,讓這位資深主播非常傻眼。該事件引起輿論炸鍋,不少人控該電視台涉及性別與年齡等歧視,更有13萬人連署要求讓拉佛萊姆重返主播台。

58歲的拉佛萊姆主持主播收視率最高晚間新聞節目10多年,可謂是非常資深,她於16日在推特發佈一段2分鐘影片,透露她被開除加拿大電視網(CTV) 全國新聞主播職務,她在影片中表示公司決定令她感到震驚和悲傷,還進一步指出,公司要求她對自己被解職保密,網友紛紛也在評論區表示不解與憤怒,「這(拉佛萊姆遭解僱)對CTV是多麼大的損失啊!」、「Oh no」、「我無法相信這是真的,這對加拿大的新聞界也是一個非常大的損失,希望這不意味著你永遠被消失。」

據悉,在新冠盛行期間,因不方便前往髮廊染髮,拉佛萊姆決定停止染髮,呈現自然髮色。加拿大媒體報導稱,CTV新聞主管麥克梅林(Michael Melling)曾質問是誰批准拉佛萊姆頂著白髮上鏡,對此表示非常不滿,此後二人還在工作中爆發衝突,最終梅林決定開除這位資深主播。

隨後, CTV發佈聲明稱,拉佛萊姆被解職是由於「觀眾收看習慣的改變」,並未提及引各界熱議的「髮色」風波,並宣佈首席新聞主播將由39歲記者奧馬爾薩赫迪納(Omar Sachedina)接任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